【民间故事】势利眼(图)

发表:2015-04-24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丁贵喂衣服吃饭,讽刺农场主人。(图片来源:Pexels)

一、势利眼

丁贵是李家庄有名的傻蛋,因此村子若有人请客,多半不愿意邀请他前往参加。

有一次,丁贵经过一座农场。农场主人看见丁贵穿着邋遢,一副穷酸相,便放狗吓他,将丁贵赶走。

丁贵回家后,便将此事告知母亲。母亲随即为丁贵购买了一套昂贵、漂亮的服装,并将他打扮得如同一位绅士般体面。

第二天,丁贵再度经过那一座农场时,又碰见农场主人。农场主人见到丁贵的绅士模样,极尽热情地款待丁贵,并且特地邀请丁贵共餐,与之对话亦十分恭维。

两人在用餐的时候,丁贵一手夹菜,一手不断地将菜塞入口中。丁贵边塞菜边碎碎念道:“高贵美丽的衣服啊!快吃吧!尽量吃!主人邀请的是你,可不是我喔!。”

坐在一旁的农场主人听了,不禁羞愧地涨红了脸,不发一语。

二、谁是傻子

有位屋主请锁匠来装门锁,可是,锁匠一不小心却将门锁装到门外去了。

屋主看了非常生气,对锁匠喊道:“你居然将锁装错了,你简直是傻子!”

锁匠立即回道:“你才傻呢!”

屋主看了,立即回道:“明明是你不对,怎么做错事,反倒还骂起人来了!”

锁匠接着大喊:“谁说你不傻?如果你不傻的话,怎么会请到我这样会装错锁的锁匠!”

三、凑不起来

有位书生前往京城考状元,考试的题目相当不易。

这位书生的两名仆人在客栈等了许久,始终都未见到主人归来。于是,两人便相邀前往考场探看。到了考场之后,才发现许多人已经缴卷出场。

阿丁转身问阿财:“写一篇文章需要多久时间呢?”

阿财低着头,认真的想了想,接着回答:“大概要五、六百个字吧。”

阿丁想了想,疑惑地再度问道:“既然才五、六百个字。那么,主人读了那么多年的书了,难道还认识不到五、六百个字吗?不然,都经过这么长时间了,怎么都还没有缴卷呢?”

阿财回道:“唉!五、六百字早就都装在主人的肚子里,主人可能只是一时凑不起来吧!”

(出自《中国趣味故事》)

责任编辑: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