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连跌日蒸发2万亿 官方打压掩护出逃(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5-05-07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打压股市央企密集套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5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5月5日,大陆股市暴跌逾4%,单日市值蒸发超2万亿元;6日,股指继续大幅下跌。近期官方官媒的态度也表明在打压股市泼冷水,在这个过程中,有不少公司尤其是央企在高位减持、密集套现。

A股暴跌令人心惊 投资者观望情绪渐浓

对股市历史略知一二的投资者都清楚,A股这波行情是极不正常的,在背离经济基本面的情况下诡异的大涨疯涨。大陆股市现在的情况是,一方面监管层频频提示风险,获利盘随时准备出逃;另一方面实体经济疲弱,难以支撑股市的持续上涨。

5月5日,沪深两市均下跌逾4%,上证综指失守4,300点。两市共2,377只股票下跌,仅478只股票上涨,逾20多只股票跌停。

公开数据显示,5月4日两市市值为61.66万亿元,而5日暴跌之后,两市市值则为59.64万亿元。单日蒸发了2.02万亿元。以A股目前的2.01亿账户来算,相当于股民人均赔了一万。但考虑到一人多户的放开,股民实际人均损失数可能远多于此。

继5日大跌之后,6日盘面巨震,沪指盘中一度冲高涨近2%,随即直线跳水,一举跌破4,300点和4,200点,振幅近5%。两市近2,000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62%报4,229.27点,成交7,165亿元;深成指跌0.68%报14,136.17点,成交5,169亿元。

作为中共政府喉舌的《人民日报》与新华社,近期有关股市方面的文章出现频率极高,此前连续发文力挺股市,现在也开始变脸。5月5日A股股指大跌后,官媒新华社及新华网晚间连发《股市遭遇重创不失为一场洗礼 风雨过后更见彩虹》等四篇与股市相关的文章;前一天的5月4日,党媒《人民日报》也发出《牛市也别忘风险》的文章。

市场调整压力逐步累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倾向于减仓观望。据融智评级5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5月份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91.30,较上月大幅下降7.61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该指数连续2个月低于临界点。数据表明,私募基金经理对5月份A股走势持悲观态度,越来越多的私募基金倾向于减仓。

获利盘持续出逃 70家央企密集套现332亿元

股市暴跌,让众多新入市的股民损失惨重,经历过前几日的股市调整,以及5日与6日的连跌之后,很多新股民的本金都出现亏损。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发文表示,A股已进入非理性繁荣,股市一旦大跌,新入场的股民、追高危五类(小盘股、次新股、垃圾股、题材股和伪成长股)、抵押房子炒股的大妈们等6类人的财富或将雪崩。

李大霄强调,相信政府救市和只听正面分析的人损失最惨,他们属于最容易被套牢的一部分人。政府在股市中不能保证投资者的绝对利益,就像其无法阻止一次又一次的金融危机和股市崩盘一样。

相关数据显示,5日共有1,283.1亿元的资金净流出,其中工程建设和电力两个行业的资金净流出超过百亿,分别是128.41亿元和103.88亿元。此外,房地产、电子信息、银行、钢铁、有色等板块也出现资金明显出逃的迹象,净流出额居前。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至少有834家A股公司发生减持,涉及资金2,284.87亿元;而在去年同期,仅有543家公司发生减持,且减持规模仅为410.29亿元,不足今年的20%,资金出逃力度由此可见一斑。

资金出逃过程中,央企的一举一动均备受关注。去年下半年以来,有近50家央企密集启动千亿级别的定增计划。同时伴随股市上涨,央企的大动作还不止于此。

大批央企在股价走高之时亦加入减持队伍,不少央企的控股股东还是减持的主力军。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70家央企发生减持现象,累计减持规模达24.06亿股,涉及资金331.83亿元,相当于中信证券去年净利润的3倍。其中,以中信证券、中国重工、中信国安为代表的“中字头”央企减持套现规模居前,减持套现规模前20名的央企有12家公司均是“中字头”企业。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