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寻常!温家宝连续现身或暗击三巨虎(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5-13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5月初在河北六道河中学露面后,温家宝5月12日再在山东平邑中学露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继5月初在河北六道河中学露面后,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5月12日再在山东平邑中学露面。由于5月12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7周年的纪念日,又适逢习近平出访期间,王岐山再发重话,江泽民心腹周永康公审在即,对于往往隐含政治动向的中共前高层露面,外界评论指向多个江派巨虎。

温家宝去完河北又现身山东“听课”

大陆《财经网》5月12日据网友@双鹰河-微博爆料称,12日上午,温家宝在平邑一中听了一节课,中午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进入学校餐厅就餐。

而据中共官媒《中新网》引述河北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5月6日至7日,温家宝曾到承德兴隆县六道河中学,为学校学生们作讲座。

报导还说,5月6日当晚,温家宝借住在学校的教师宿舍中,还与学生一起做课间操、参加晨跑,并公布了温在借住的六道河中学教师宿舍里写日记等活动的照片。

温家宝高调为“镇”周永康?

对于温家宝密集现身,有分析就指与与近期周永康将公审有关。

据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报导,2012年3月北京当局做出解除薄熙来职务决定后,温家宝力主进一步追究薄熙来违法乱纪的事实及其导致王立军出逃和唱红打黑等一系列问题,并将薄熙来撤职查办。但备受“共同谋反”困扰的周永康则力保薄熙来。温家宝曾与周永康公开展开殊死决战。

现时温家宝的突然高调引起注意。过往媒体曝光消息显示,每次周案进程受阻时,温家宝也会给予助力。2014年3月,温家宝密友、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康民曾在香港《明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周永康案件牵涉之广确属罕见。

胡温同期露面或涉郭伯雄抗命内幕

不过,也有报导就联系到胡锦涛日前与温家宝同期罕有高调露面,与汶川地震7周年有关。

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5月6日在四川北川露面,考察震后恢复状况。这也是继十八大后,官媒在公开报道中为数不多的关于胡的“私人露面”的行程报道。

而在数天之前的5月2日,大陆《中国企业家》杂志以〈总理们痛批过哪些事〉为题,披露前中共总理温家宝2008年在汶川地震时进川受阻,温家宝气得怒摔电话。

胡、温同期现身引发媒体猜测指向当时听命江泽民的郭伯雄。

据海外媒体之前披露内幕,地震发生后,江泽民心腹、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不通过中共军委决议就在成都设立军内救灾指挥部,在向江泽民报告后,郭自封为总指挥,撇开被时任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胡锦涛授权的总指挥温家宝。

由于郭伯雄早前已传出被查,其当年抗命内幕会否成为官方将公布的郭伯雄罪状之一,有待观察。

胡温与习微妙配合击向江泽民

除了上述指向,由于胡锦涛、温家宝同期露面被官媒及大陆门户网站高调报导,正值习近平外访和反腐大将王岐山发重话瞄准上海之际,或与胡习联盟仍然巩固有关。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5月7日离开北京,前往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访问。而5月8日至10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则到浙江省调研三天,并发出重话,要求纪委官员“执纪到底,一寸不让”。有海外报导指,王的重话虽然未必仅仅是针对江泽民大本营上海,但上海无疑是重点。

在中共十八大时,胡锦涛曾以全退交班习近平,力废江泽民“老人干政”,被习近平赞称“高风亮节”。而在过去一段时间,习近平、王岐山查处了大批的江派高官,已严重威胁江泽民。

港媒《动向》4月号披露,中共前两任高层江泽民和胡锦涛,正出现谁应为中共二十年腐败而面临执政危机负责的争执。

据称,胡锦涛在2015年第二次国家级离退休老干部组织生活会上,再次提出就15、16、17届执政遗留问题追责的呼吁书。胡锦涛在会上暗示受江泽民“干政”影响,有“人为干扰、践踏”,“处于非正常状态”。

海外评论人士丁律开认为,这次胡温连续露面,或显示与习近平之间正进行某种“微妙”的配合,大有胡锦涛、温家宝替习近平临时“坐镇”大陆后方之意,释放强烈的震慑腐败势力的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