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1岁男孩网购 被骗走全家积蓄(组图)

发表:2015-05-14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14日讯】武汉11岁男童原打算在网上购买一个行李箱装衣物,没想到竟被骗走全家积蓄。目前,这个家庭愁云密布,母亲为此哭哑了声音,哭着闹着说不想活了,11岁的男童也为此极度内疚自责吃不下饭。

11岁男孩网购行李箱 落入网购骗局

大陆媒体报道,武汉的徐先生夫妻俩听说网上购物既便捷又便宜,可他们不会操作电脑,对网络更是一窍不通,于是,经常让自己11岁的儿子冬冬网购家庭日用品,还专门给了一张银行卡给冬冬绑定支付宝,供他网络购物。

徐先生因为要经常开三轮摩托车到孝感进货,而妻子不会操作银行ATM机,他担心哪天路上发生意外,就把另一张建行卡的密码告诉冬冬,并没有告诉他卡里有多少钱,只是想防止他若发生意外钱取不出来。


徐先生在跟记者讲述全部积蓄被骗走时,忍不住流下男儿泪。(网络图片)

本月8日,武汉11岁的冬冬放学后在家逛淘宝,准备网上购买一个行李箱装衣物,为学校安排的军训做准备。再三挑选后,冬冬看中了一款行李箱,原价377元,特价仅需40.8元。这款28吋的行李箱如此便宜,他就下单付款了。

之后冬冬一直关注订单状态,但卖家迟迟未发货。

10日晚上5时许,一名自称是“客服”的女子给他打来电话,称支付系统出了故障,卖家没有收到他的货款,因此该笔交易未成功,将给他办理退款。“客服”告诉冬冬,他原来与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出了故障,他们尝试退款,但购物款无法原路退回到这张银行卡上。

冬冬有些急了,连问怎么办?“客服”安慰冬冬别急,并问他是否有其他可用的银行卡。

他找出父亲的那张建行卡,让“客服”把钱退回到这张卡里,对方称马上为他办理。

第一个“客服”挂完电话后,另一名也自称是“客服”的男子打来电话。冬冬所用的手机通话质量较差,时常听不见电话那头的声音。反复通话十多次后,该男子指导冬冬,打开了一个与淘宝页面高度相似的网站。在该网站弹出的对话框里,冬冬输入了父亲的身份证号、建设银行卡账号及密码。

近10万元血汗钱全被骗走

当晚7时许,徐先生做完生意回到家,发现儿子正在电脑前忙活,并不时接听电话,谈到“转账”、“汇款”等事情,他感到十分蹊跷。询问事情原委后,他大呼不好,赶紧让冬冬挂掉电话,冲到二雅路一家建设银行查询卡内余额,仅剩下150元,徐先生脑子一震,家里所有的积蓄总共9.4万元,被人转走了。


冬冬手机上显示骗子打来许多电话。(网络图片)

此时,银行柜台已经停止营业,徐先生回过神后,赶忙报警求助。事后,他统计发现,从女“客服”最初来电,骗子总共打来了43个电话。

前晚,徐先生一家四口得知家中积蓄只剩下百余元,感觉天都塌下来了。徐先生说,他每天凌晨3时许就起床,骑着三轮摩托车往来孝感和东西湖,做生姜生意。妻子身体不好,只能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冬冬上学目前开销不大,但女儿明年就高考了,高中开支不少,加上房租水电等,他每个月没日没夜地忙活下来,结余仅千元左右。

“这笔钱,打算攒着明年给闺女上大学用。”徐先生叹息道,眨眼间就这么没了。前晚11时许,妻子哭得嗓子都快哑了,还哭着闹着说不想活了,徐先生怎么都劝不住,只得陪着掉泪。11岁的孩子因为过度自责,饭也吃不下。

据昨日最新消息,徐先生被骗走的9.4万元,在银联系统转账结算前成功冻结。但是否能追回被骗款项,目前仍不能确定。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