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虎”陆武成被立案审查并“双开”(图)

作者:陆小径 发表:2015-05-16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省“首虎”陆武成被宣布双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陆小径综合报导)据中纪委网站15日头条消息,中纪委对中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陆武成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甘肃省“首虎”陸武成被宣布“双开”。

5月15日,中纪委通报称,经查,陆武成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受贿等问题涉嫌犯罪。对陆武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陆武成62岁,甘肃庆阳人,长期在甘肃工作。曾任甘肃省委组织部干部调配处处长,金昌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05年任副省长,2008年任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2012年年底担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2013年1月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今年1月23日,因涉嫌国有企业资产买卖被调查,中央纪委监察网站曾首页头条公布陆武成接受调查的消息。陆武成是甘肃省“十八大”以来落马的首个“老虎”,也是2015年继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党委委员马建之后,第三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
 
据《钱江晚报》报导,陆武成“落马”后,其留在老家庆城城门楼上的题名也被迅速抹去。当地民众对他的“落马”并不意外,称其在担任兰州市委书记期间,大拆大建的行事作风早已为他的仕途生涯种下“恶果”,“坑坑洼洼路无成(陆武成)”这句民谣正是来自坊间对于他的评价。
 
一位曾在甘肃省委组织部任职的艾姓离休官员说,陆武成很会搞关系,迎合上级,才被调任富有‘镍都’之称的金昌,成为一市之长。据传陆武成在该市官场的口碑不是很好。陆武成仗着自己是省委组织部派下来的地方大员,在金昌为所欲为,插手金昌的矿业资源,牟取不正当利益。
 
媒体曾报导陆武成用金制餐具款待宾客。有甘肃媒体人士表示,曾去金昌采访一个宣传活动,该市政府以铜制餐具招待与会人员,活动结束时,时任金昌市委书记的陆武成出面后,铜质餐具被换成了金制餐具。
 
据《甘肃日报》报道,兰州市迄今为止最大的旧城区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庙滩子地区危旧房整体改造项目,总投资93亿元,拆迁面积91万多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81万平方米。另据《兰州晨报》报道,在庙滩子地区投资1.6亿元建设了元通大桥,该桥全长459米,桥面总宽度26米,按照双向四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观景平台布置,预计工期为18个月。据《法制晚报》报道,陆武成出席了改造项目和该大桥的开工奠基仪式,结果项目烂尾,建桥五年未通。
 
2014年3月,中央第一巡视组曾对甘肃省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并反馈了巡视结果。去年7月6日,中央巡视组向甘肃反馈巡视情况时,曾指出“省属国有企业、矿产资源、交通领域及一些地区腐败问题反映突出;一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重大工程项目违规操作损失巨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