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对她一辈子好 就要用一辈子兑现(图)

发表:2015-05-26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治乐正在为尿毒症妻子做透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6日讯】今年63岁的何治乐,家住洛阳市伊滨区庞村镇军屯村,2008年,妻子李喜桃患上尿毒症,每天就只能依靠透析活命,家境一般的何治乐为了能给妻子延命,减少看病成本,在家里自学医护,每天要花费近8个小时为妻子做透析。8年来,何治乐精心照顾妻子,仅透析液就用掉了1500箱左右,且从没感染过。

“虽然她看不见,也不能动,但老伴能应个声,我就知足了。”何治乐说。“自己家人,我应该尽心照顾,真的没有什么。”

他自学透析悉心照料,延续尿毒症妻子生命

据了解,2008年5月李喜桃被查出尿毒症,由于错过最佳手术时期造成双眼失明,生活不能自理,而每天4到5次的腹膜透析更是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何治乐回忆,除了欠账之外,当时妻子一个月6000多元透析费用,愁坏了全家。

“当时医生说,以后的日子都只能靠透析了。”何治乐说,当时腹膜透析一次的各种手工费用加起来3元多,而在医院一次手工费17元,再加上20多元药费,李喜桃一天需要5次,如果在医院,根本住不起。

为了维持妻子每天5次的腹膜透析,没念过多少书的何治乐开始自学护理及透析,每天给妻子穿衣、洗漱、喂饭、按摩、烫脚……由于何治乐的精心照料,8年来李喜桃没有感染过一次,连医生也啧啧称奇,说何治乐创造了“奇迹”。

8年用掉1500箱透析液,没睡过一个囫囵觉

现在的何治乐能熟练地为妻子做透析,但学习的过程中却下了不少工夫。

何治乐说,除了透析的费用外,照顾妻子其实更加繁琐,而心疼丈夫的李喜桃,甚至给丈夫提出了想用安眠药自杀。“知道她的想法后,我求她,就当是陪陪我这个入半截黄土的人,喜桃就一点点地坚持下来了。”何治乐说。

由于尿毒症造成肾功能完全丧失,李喜桃全靠透析排尿,何治乐必须在每天的6点、11点、16点、20点、0点这5个时间段的前后给李喜桃透析,并且每天都不能间断。“每一次透析先准备东西,透析一次需要90分钟,另外还要全身按摩,让堆积在胸口那些地方的药液往下赶。”何治乐算了一下,他光一天花在透析上的时间要近8个小时。

这样的工作对何治乐来说是每天的必修课,每次90分钟透析,每天8小时坚持,用掉了1500箱透析液,守护了2000多个日日夜夜,10000多次护理按摩……一个个数据,成了老两口心中的爱情数据。

爱情宣言:承诺对她一辈子好,就要用一辈子兑现

据村民介绍,老何这些年真的不容易。“村周围有几个像李喜桃一样的病症,但都没有撑过1年的,能照顾这么好的,可能整个洛阳市都没有。”

为了能给母亲看病,何治乐夫妇的一对儿女都在外打工赚钱,而照顾李喜桃的重担,全部依靠何治乐自己,8年来何治乐更是一天都没有放松。谈起两人之间的爱情,何治乐说,李喜桃是个非常孝顺和贤惠的人,其中一件小事,更是让年轻时的何治乐立下了一辈子的誓言。

何治乐回忆,1984年,他在新疆打工,喜桃在家里照顾两个孩子,当时小女儿才三四岁。“当年10月份回家时,我跟喜桃要钱,喜桃说钱全都寄回老家给爹看病了,有种特效药比较贵,医生建议买三五片回家先用着,而喜桃却整瓶买,说不能让老人受苦,连那个医生都夸喜桃是个少见的好媳妇。”何治乐知道后,对李喜桃说,要对她一辈子好。

一句对妻子一辈子好,要一辈子去兑现。何治乐做到了!8年的不离不弃,抵得过千言万语。何治乐说,他不累,这8年,是他们夫妻在一起时间最长的8年,未来他还将和妻子走过更多的8年,相守在一起。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