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陈文清拟任国安部长 被举报为周永康朋党(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5-26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日前在中共国安大会上强调要“忠诚”,疑与国安系统现有人成不获信任有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纪委官网信息显示,陈文清已不再担任中纪委副书记。港媒披露,陈文清已内定任中共国安部长,但在正式任命前已被举报为周永康朋党。近日习近平在国安大会上强调“忠诚”,外界关注国安系统还有大清洗。

香港最新出版的《内幕》报导引述消息指,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已于4月下旬调任国家安全部党组书记,很快就会取代耿惠昌担任国安部部长。但陈上任安全部党组书记不到20天,就被举报为周永康朋党,此事已引起当局极大关注。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相关栏目显示,陈文清已不再担任中央纪委副书记。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日更新消息称,2015年4月,陈文清不再担任中纪委副书记、常委职务。但仍任中纪委委员。

公开资料显示,陈文清1960年1月生,四川仁寿人,其与周永康有多年工作交集。1999年至2002年,周永康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陈文清此期间担任四川省安全厅厅长和检察长。其后至2006年8月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副书记,2012年11月任为中纪委副书记。

港媒报导说,自王立军叛逃案之后,习近平早就想拿下国安部。习近平不再信任耿惠昌掌控的国安部,原因是耿惠昌并未完全与周案切割,因而变成一个“必须被取代的人物”。

据中共新华社报导,5月19日,中共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发表讲话,对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强调要“绝对忠诚”。引发外界对中共国安队伍“不忠诚”的猜测。

中共国家安全部一直在江派控制之下,在江泽民、曾庆红扶持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势力坐大的同时,中共前国安部长许永跃被曾庆红、江泽民看中并重用,曾执掌国安部近十年。

习近平上台后从江派手中收权,大力清洗国安系统。去年1月国安委建立,7月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审查,随后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传另一国安部副部长邱进也被监控。

此外,港媒《动向》2015年4月号援引消息人士称,江、曾主政时期的前中共国安部长许永跃现时已经被限制了活动范围,不允许出京。

据海外媒体此前报导,习近平清洗国安部的真正目标是幕后的曾庆红。曾庆红被指是中共党内最大的野心家和权势玩家,在中共太子党、军队、石油系统、中组部和中办系统等均有深度的羽翼广植。向来隐秘的中共国安系统更是曾庆红布局的重中之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