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降火气 美容佳品(组图)

作者:余新发 发表:2015-05-30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候实在太热啦!此时若出现嘴唇干裂、口腔长泡、喉干嗓哑、咽喉肿痛、鼻塞难通等症状,表示你火气太大,请试试以下7种食物,让你轻松“灭火”!

1.西瓜

西瓜营养丰富,性寒凉,堪称瓜果之首,能解渴、消暑、利尿、解热、除烦,辅助治疗其它急性热病,医药价值颇高,有“天然白虎汤”美称。除了吃瓜瓤以外,西瓜皮亦可煎水用,能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利湿效果颇佳,还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瘦身的功效。

2.冬瓜

冬瓜味甘而性寒,皮、肉皆可入药,有益脾、除湿、抗衰老、减肥降脂、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延年益寿的功效。

中暑烦渴者,食用冬瓜疗效显著;消化不良时,用冬瓜和莲子、百合、鸭子煮汤饮用,能消暑开胃;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消肿而不伤正气。其性寒凉,脾胃虚弱、阳虚肢冷者少吃。

3.黄瓜

黄瓜被誉为“济世良药”,味甘性凉,能解毒、利尿、生津止渴、清热利水、治咽喉肿痛等,生吃具有降血脂、降血糖、美白肌肤的功效。

常吃有利排泄胃肠内腐败食物,降低胆固醇,尤其是经常唇焦舌燥、喉头干涸者,以嫩黄瓜作水果生吃有奇效。黄瓜敷脸可美白、补水、保湿、去黑眼圈等,为女性圣品。脾胃寒者要少吃生黄瓜,最好熟吃。

4.丝瓜

丝瓜味甘性凉,有通经络、行血脉、下乳汁、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美容抗癌、调理月经不顺,治疗便血、筋骨酸痛等功效。丝瓜富含B族维生素,可健脑,还含有皂甙类物质,具强心作用。

丝瓜皮和丝瓜花一起熬水代茶,可防暑解热;丝瓜、杏仁、鸡爪煮汤饮,消暑去湿。丝瓜汁又称“美人水”,能美白、除斑、嫩肤,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

5.苦瓜

苦瓜味苦性寒,能利尿、减肥、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增进食欲、健脾利胃,对中暑、痢疾、恶疮、消渴等病症有一定疗效,也能防治青春痘。

苦瓜所含的苦味素能防癌、降血糖、降血脂。苦瓜是常见瓜果中性质最寒凉的,故须适量食用,以免寒凉伤身,孕妇和脾胃虚寒的人少吃,禁生食。

6.莲藕

莲藕能健脾开胃、养心安神、补血益气、消暑清热……,生食能清热润肺、凉血行淤(凉拌或将鲜藕榨汁,和鲜梨汁、甘蔗汁等混合饮用),熟食可健脾开胃、止泻固精。

女性吃藕能调血、补血,使面色红润;经常用脑者多吃莲藕,可安神健脑、益血补髓。

7.绿豆

绿豆味甘性寒,入心胃两经,具清热解毒、消暑除烦、利尿消肿、润喉止渴、明目降压等功效,能治中暑和咽喉炎等,是常见的消暑食品。单用绿豆熬汤的效力比绿豆稀饭的消暑效力更强。

绿豆有解湿功效,适合夏天喝,秋冬天气较干燥,不适宜食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