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前世作恶 鬼入人腹(图)

作者:乙欣 发表:2015-06-0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古总流传奉劝世人,坏事莫作的道理。(图片来源:Pixabay)

焦举人的妻子金氏,看见门口有一名瞎眼的算命先生经过,便召唤他来帮自己算命。瞎眼算命先生提及金氏的过往甚为灵验,金氏就赠送他一些钱米,算命先生随后离去。

当天夜里,有人在金氏的肚腹中说道:“我师父离去了,我借娘子的肚腹暂住几日。”

家人以为它是那位瞎眼算命先生的樟柳神(星相术士运用的占卜工具),便问道:“你是不是灵哥儿(称呼入住人家家中以索取供奉,并能够道出人之吉凶的狐妖精怪)?”

对方回答道:“我不是灵哥,我是灵姊。师父命令我居住在你的肚子中作祟,以吓取财物。”她话一说完,即搓揉金氏的肠肺,令金氏痛得难以忍受。

焦某焦急地想办法在找寻那位瞎眼算命先生。数日后,焦某在其他地方遇到那位瞎眼算命先生,赶忙领着他回到家中,并答应他,等除掉那只腹中精怪后,即赠之百金酬谢。

瞎眼算命先生允诺,即呼喊道:“二姑速速出来!”就这样喊了两次。金氏肚腹中的精怪回应道:“二姑不出来,二姑生前姓张,是某一户人家的小妾,后来被正妻凌虐致死。那位正妻转生为金氏,我之所以投生作师父你的樟柳神,正是为了报此仇恨。如今既然已经进入她的肚子中,不夺取她的性命的话,我是绝对不会出来的。”

瞎眼算命先生一听,大惊:“既然是宿世孽缘,我不应该救。”遂遁逃离去。焦某悬符,礼拜北斗星,却始终都没有效用。

每当焦家请医者来医治时,金氏肚中的那位二姑便说:“这位是庸医,药不具效果。”就任凭那药进入喉咙。有时候二姑会说:“这位是良医,他的药恐怕能够管制我。”便会用力掐著金氏的喉咙,待她将药吐出来之后才罢手。

二姑又会说:“你们若是以柔软的姿态央求我倒还可以,若是要道士来整治我,我一定会先啃囓她的心肺。”以后,每次焦家要招揽僧人、聘请道士,金氏便会有如万刃穿心般,痛得在地上打滚哀嚎。

二姑说道:“你受到我这般的折磨,何不自寻一死,何必将性命看得如此重要?”

焦某原来是彭芸楣侍郎的门生,彭芸楣在得知此事后,想要向皇帝秉告,以诛杀那位瞎眼算命先生。焦某不想要张扬,只求他平息此事。然而,受尽煎熬的金氏已奄奄一息,快要死了。这是发生在乾隆四十六年夏天的事情。

(事据清代袁枚《子不语》第十四卷〈鬼入人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