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江泽民被揪出 隐瞒挨批爆内幕(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6-02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紫阳下台前,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毕恭毕敬聆听赵紫阳训示,江被指是“王莽谦恭未篡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六四26周年之际,有关赵紫阳被整和江泽民上台的内幕持续被再曝光。当中包括江泽民被揭曾在公开认错中,隐瞒因处理《世界经济导报》事件挨赵紫阳批评。此外,赵紫阳老部下杜导正新书中则披露赵批江“无大志”。有学者则指江泽民是平反赵紫阳和六四的阻力,于近日呼吁将江泽民等送上审判台。

江泽民自爆六四时“急躁” 隐瞒挨赵紫阳批评

6月1日,有海外中文媒体重载2012年署名马千卒的六四纪念文章。当中引述1989年5月24日的《中国妇女报》报导,指当年的5月17日,江泽民在一次座谈会上承认自己在处理《世界经济导报》(下称《导报》)问题表现急躁,“欢迎大家批评”。但江并声明他“未为此受中央领导的批评”。文章指出,其实江曾受到了赵紫阳等中央高层的严厉批评。

1989年4月15日,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突然去世,4月21日,上海著名的自由派报纸《世界经济导报》先行发表了为胡耀邦鸣不平的悼念文章。4月26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

据悉,江泽民紧急召开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会议对《导报》进行整顿,不但遣散《导报》员工,还特别下禁令不许《导报》的编辑再做记者。江这一粗暴处理引发了一场席卷上海乃至全国新闻界的抗议。次日上海街头发生了大规模游行,而且消息传到北京,也引起大规模示威。

对于整肃《导报》引发的抗议声浪,江泽民害怕了。4月27日晚,江泽民在惶恐中打电话给原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当时的中顾委委员李锐,表示“受不了啦”。

4月30日当晚,江泽民与曾庆红飞赴北京,恳求时任总书记赵紫阳拿意见。据当时在场的人士透露,赵紫阳表态指江“把小事化大,才让自己步入了死胡同。”说完扭身便走了。江呆呆地望着赵离去的身影足足有10分钟没有说出一句话来。

不过,到了5月19日晚上10时,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李鹏宣布中共中央将采取“严厉措施结束骚乱”,两小时后,天安门广场实施戒严。江立即在5月20日凌晨2时,在全国率先以明传电报的形式表态对中共中央精神坚决支持。据报,江的表态让中共党内老人们认为找到了可靠的接班人。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中记述,中共八老中主张镇压的那几个能够看中江泽民,都是因为他在整肃《世界经济导报》事件中的“表现”。 -

江泽民与赵紫阳是生死对头 学者吁审江

赵紫阳的老部下杜导正的新书《赵紫阳还说过什么?——杜导正日记》早前在香港以及台湾同时出版。书中披露,赵紫阳批评江泽民“三个代表”堵塞政治改革,江本人“无大志”。

赵紫阳说,“我个人认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是要堵住政治体制改革的嘴。就是说,我中共当然代表先进生产力,代表先进文化,代表人民长远利益。这是为一党专政制造理论根据。”

赵紫阳指,“我看此人(指江泽民)无大志,‘三个代表’不可能像你所想的那样,要抛弃阶级斗争为纲和无产阶级专政的学说。看罢,过一段,又要讲阶级斗争、专政了。他(指江泽民)在上海说,接受前两个总书记的教训,我的方针是‘应付’。”

赵紫阳1989年6月拒镇压学生被免职,后被软禁在家。江泽民则乘机上位,并对赵落井下石。据称其对赵家的监控让保卫部门的人都感到难以理解和不忍下手。赵紫阳被软禁16年后,于2005年1月17日去世。

此前,网上曾热传一张赵紫阳下台前,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毕恭毕敬聆听赵紫阳训示的旧照,江泽民被指奴态尽显。外界形容江泽民当时在赵面前的丑态,正是“王莽谦恭未篡时”。

6月1日,流亡美国的中国异见人士、社会科学学者严家祺公开发表文章,指在26年中,在六四大屠杀的血泊中,中国的土地上产生了一个权贵资本的庞然大物。呼吁把贪官的代表江泽民和李鹏、周永康等送上审判台。

此前,在今年的1月17日,赵紫阳去世十周年纪念日之际,严家祺曾向《美国之音》表示,平反六四和赵紫阳不能再拖了。他还指出,习近平的阻力来自腐败集团的根子,正是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