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继续蔓延 韩国关闭学校隔离1300人(图)

发表:2015-06-04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日,韩国首尔人们戴口罩作为对MERS病毒的一个预防措施。(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6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韩国卫生当局强制隔离了1,300多人,以竭力控制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蔓延。迄今为止境内至少有30人感染这一无药可救的病毒,自5月20日出现疫情后,已有2人不治身亡。

科学家们试图找出原因:为何一外来的单个病例导致如此之多的继发性感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认为,中东呼吸综合症仅通过近体接触而扩散。

目前的疫情源于5月中旬一68岁男子从中东出差归来,他出现症状后辗转于四所医院,才正确诊断出感染该较新品种的病毒。

科学杂志报导说,此单个病人从一诊所转至其它诊所的过程中,可能感染了至少22人。

在首尔大街上,许多人都戴上医用口罩作为防护措施,令人想起12年前在中国爆发的萨斯病导致大量死亡。中东呼吸综合征与萨斯密切相关。

中东呼吸综合征已扰乱了韩国人的正常生活。韩国教育部长宣布,有200所学校停课以防止病毒传染学生,而从昨日至今,强制性隔离人数已由700增至1,300。

致少有一韩国病患旅行去了中国。据韩国卫生部消息,他探望首尔附近的一住院亲属后就得病,然后飞往香港后,再搭乘公交车入境广东。他被测出对病毒呈阳性反应后,当局一路追踪其至中国,结果有60多中国人和香港人被隔离。

此病毒属于相当新的变种,在2012年首次出现,因此问题在于其作用方式,例如病患寻求治疗的关键性前几日是怎样的状况?这一品种与中东的相比有轻微变异?对韩国人的影响和其他国家有何不同?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与韩国官方保持密切联系,对此疫情传播的报告几乎达到实时观察,将给科学家更多数据以解释此病链的快速扩散。然而世卫警告说,鉴于首例病患就诊的医院数量之多,预计有更多病例出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