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旅游 货币兑换最佳方法(图)

发表:2015-06-1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数机场都有现金换外币的服务,现金、自动取款机、信用卡,哪种兑换方法最有利?在旅游前先花些时间评估。

前往海外旅游开支不菲,游客们不仅要对日常的生活开支精打细算,还要精通不同的货币兑换汇率,以免在兑换时损失过多。智能手机能下载免费的即时汇率,但真正的市场价格是多少?哪种兑换方法损失最小?是现金、自动取款机,还是信用卡?

《纽约时报》Seth Kugel 介绍了以下几种在海外旅游时兑换货币的方法,可帮助游客最大限度地减少手续费及佣金。

在旅游前先花些时间评估自己的付款选项。首先要了解自己拥有的信用卡是否收取2%至3%的国外消费附加费用。现在很多信用卡不再收取国外附加费用或年费。例如美国大通(Chase)和第一资本( Capital One)的信用卡就是不错的选择。发现卡(Discover)也从不收费,但在其他国家并没有被广泛接受。而且使用信用卡付款可获得点数、里程或返现奖励,提款卡(A.T.M. cards)和现金就没有这种优惠。如果用不收费的信用卡付款,再获得1%以上的回扣,这事实上已经优于市场利率。

提款卡提供比现金更好的兑换利率,一些提款卡收取最高3%的外国附加费用,另加每笔的固定费用(最多5美元),通常让你使用自动取款机的外国银行也会向你收费。

一些专家推崇在嘉信银行(Charles Schwab Bank)开设一个活期帐户,在外国使用自动取款机将不会被收取手续费,也没有附加费,开设帐户时不需要任何费用,也没有最低余额。

如果你不愿再多开设一个银行帐户,也可仔细阅读现有银行的条款。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向客户收取3%的附加费,每次再固定收费5美元,另加外国银行的收费。这使总费用超过了10%。但如果你的银行是加入约30个国家的全球A.T.M.联盟(Global A.T.M. Alliance),在被收取了3%的附加费后无需再缴纳任何费用。很多银行的精英客户通常也无需缴纳每次的固定费用。

如果用提款卡购物,应事先了解是否会被收取外国交易费,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则应尽量避免在国外使用提款卡。

在外出旅游时记得先通知银行,否则你的信用卡可能会因可疑的转帐而被锁住。随身携带少量现金。多数机场都有自动取款机,但人们通常会在临行前兑换一些当地货币,应对机场到市区的交通费等。每家兑换点的汇率都不同,一些小型可靠的兑换亭的利率低于银行和大公司。Yelp网站有完整的兑换点名单。

一旦你身处海外,一张不收费的信用卡通常是首要选择。但你也需要随身携带现金。如果你想把美元兑换成当地货币,可查询兑换利率和手续费等。同时也要注意周围环境,在一些不太安全的地区应小笔提款,哪怕每次提款时要支付一次手续费,这样使你不用随时携带大量现金。但从另一方面讲,如果当地很少有自动取款机,你可能要一次提出最高限额的款项,而且是以当地货币的形式提款。

在旅行的最后几天要精打细算,不要超支,否则你将再次为提取小量的金额而付费,包括去机场的出租车费等。而如果你提取的金额超过了估计,则会剩下一些没用的当地现金,最后只能在机场买些小纪念品带回家。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