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远离感冒与中暑(图)

作者:邓正梁 发表:2015-06-12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夏季天气炎热,暑气难消,但还是很多人感冒。夏季这么热,怎么还会感冒呢?因为夏季贪凉,吹电扇、吹冷气、冲冷水澡、大量的吃冰冷的东西,照样受凉,出现发烧头痛、全身无力、腹痛腹泻、无汗不食、头重脚轻等等症状。

天气炎热,不好入睡,在电扇空调、冷饮冷水澡的情况下,温差过大,身体调节失衡,开始皮肤变得敏感,头皮疼痛,四肢变凉,在冰冷的抑遏之下,体热仍不得发散,排汗困难,体温升高难以下降,出现头晕胀痛、全身无力,肠胃功能失常,这与一般的感冒就很像了。

感冒与中暑有时非常相似,同有发烧症状,但感冒是受凉引起,中暑是单纯性的过热。中暑是长时间在高温的环境下,太阳曝晒,加上有时环境潮溼闷热,大量出汗,体内水分流失,温度调节失衡,导致中暑。

夏天不论是感冒与中暑,都不适合在高热日晒的环境下,即使是中暑,也不要立即喝大量的冰水,饮料中可加一点盐,还可饮用绿豆汤防暑;喝一点生姜水可以发汗解表,治疗感冒。夏天感冒,饮食上可多吃芫荽、小米粥、藕粉糊、生姜、洋葱、大蒜等,对于发汗解表有一定的作用。

夏季中暑,即使喝水,也不要一次喝太多,应该少量多饮,切忌狂饮不止,因为突然的大量饮水会影响消化功能,还可能引起反射性的排汗亢进,造成身体大量水分、盐分流失,严重者还可能引起热痉挛的发生。

中暑的人也不可一次服用大量生冷水果,因为中暑的人很多是脾胃比较虚弱,大量进食生冷寒性瓜果,会使脾胃运化无力,寒湿内滞,引发腹痛、腹泻症状。吃大量油腻的食物也不行,这会使脾胃负担加重,人感到更加的疲倦,也会引起消化不良。

中暑的人也不能进补,这样暑热更不容易消退,甚至使中暑更严重,应该喝一些汤、吃一点稀饭、喝些茶、多吃青菜,适量的进食瓜果,这样才能使中暑早一点消退。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