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顶尖名校-普林斯顿大学(组图)

发表:2015-06-1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林斯顿大学是美国8所常春藤盟校之一,成立于1746年,最初名为“新泽西学院”,1756年搬迁到普林斯顿时名称仍未改动,直到1896年学校才正式更名为普林斯顿大学。校园占地面积500亩,有180幢建筑,98%的本科生为寄宿生。本科录取比率为10.1%,获助学金比例为58%,2013级学生平均助学金为35,309美元。

普林斯顿大学是美国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校内共设34个系,有42种跨学科证书课程。大学共有4个学院:新泽西学院、工程和应用科学院、建筑和城市设计学院、威尔逊公共和国际关系学院。普林斯顿大学是美国著名的常春藤盟校之星,作为“常春藤联盟”三巨头之一(另两家为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该校在学术上享有极高声誉。近几年来,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WR)最具权威的学校排行榜中,该校一直位居前三名。

普林斯顿大学具有优越的地理环境,东濒卡内基湖,西临特拉华河,四周苍松翠柏、古木参天、碧草丛丛,清澈的河湖环绕着它静静流淌。浸润着数百年历史风雨的普林斯顿大学被认为是全美国最漂亮的大学。大学距纽约和费城只需1小时车程,交通十分方便。

普大德智并重,倡导富而有德校风

普大校训:“她因上帝的力量而繁荣”。普林斯顿大学也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大学之一,迄今为止已经收到了将近100亿美元的捐款。捐款来自校友会源源不断的赞助和一些投资专家的努力。普林斯顿曾花费巨资为校艺术博物馆购买收藏品,包括莫奈、Andy Warhol以及其他世界级名画家的作品。普大很珍惜庞大校方资产,因而校风也提倡学生能有富而有德的品德情操。

普林斯顿大学的录取过程极为严格。据大西洋月刊报导,该校是全美录取第二严格的大学,仅次于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按照不看家庭经济状况,只看各方面成绩的规则选择学生。它很爽快地用收到的捐款减免贫困学生无法支付的学费,而不像很多大学强加给学生沉重的贷款包袱。普林斯顿曾在2001年成为全美第一所“无贷款”学校。

普林斯顿大学的校训是:“她因上帝的力量而繁荣(Under God’s power she flourishes)”。相信上帝自然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品德。普林斯顿的学生都要遵照被称为“荣誉规章”(“honor code”)的学术诚信政策。这条规定需要学生写一份书面保证,保证对所有的书面作业既没有剽窃也没有违反其他道德规范。写下这份保证表示签署的学生已经理解这条政策的“双向责任”:自己绝对遵守,也向校方报告任何其他学生违反这条政策的现象。因为“荣誉规章”的存在,普林斯顿的考试没有校职工监考。违反“荣誉规章”的学生会遭到最强烈的处分,包括短暂的禁闭甚至开除。可喜的是,尽管无人监考,处分并不经常被使用。

人才辈出,美国政治家和科学家摇篮

普林斯顿大学266年建校史上,闪烁着不少星光灿烂的人物,对美国的社会文明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历届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有20多位是普林斯顿大学的教授。此外,还有3位教授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两位教授获得诺贝尔化学奖,两位教授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著名华人科学家华罗庚、姜伯驹、陈省身、李政道、都曾担任过普林斯顿大学高级研究院研究员。普林斯顿大学还为美国培养了两位总统和好莱坞明星,有1000多名毕业生先后担任过美国国会参议员、众议员、联邦高级官员,它还培养出44位美国州长和州政府高官。由此,普林斯顿大学赢得了“美国政治家和科学家摇篮”的美称。

著名的相对论大师爱因斯坦在普林斯顿大学度过了他生命中最后22年时光,这所大学还记录了博弈论大师纳什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这里还曾经盛开文学之花。当代著名大诗人艾略特在此冥想玄思,成为驱动人类精神进步的原动力。众多诺贝尔奖得主和华人学术精英,在这里为人类文明注入重量级资本。

馆藏丰富,媲美世界级美术博物馆

普林斯顿校图书馆目前有1100万册藏书。主要馆址燧石图书馆(Firestone Library)有超过600万册藏书。燧石图书馆之外,许多独立的学科(包括建筑学、美术历史、东亚研究、工程、地质学、国际关系和公共政策,以及近东研究)也都有自己的图书馆。一些系的4年级学生可以在主图书馆登记申请封闭阅读室,作为个人工作间和书籍及研究资料储存处。

普林斯顿大学美术博物馆的建立,是以世界级美术作品熏陶学生,也可以为学校美术系的教学和研究做补充。美术博物馆有从古代到现代的藏品约6万件,主要是地中海、西欧、中国、美国和拉丁美洲的作品;还有古希腊、古罗马文化遗产收藏,包括陶器、大理石、青铜以及罗马镶嵌工艺。西欧油画收藏包括从早期文艺复兴一直到19世纪。20世纪以及现代美术作品的收藏还在扩展中。

中国美术作品是博物馆的重要收藏之一,包括重要的青铜、坟墓雕像、绘画作品以及书法;博物馆还有前哥伦布时期、玛雅文明时期的美术作品。博物馆收藏了很多大师印记和绘画作品,还设有一个独创摄影作品收藏库。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