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权力掮客曹永正特色“国师”(图)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5-06-13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13日讯】周永康案宣判,其秘密朋友圈曝光,当中包括被称为周永康“国师”的曹永正。官方指控周永康滥用职权,为曹永正等人的经营活动提供帮助,使他们非法获巨利;周永康还将绝密、机密文件交给了不应知悉文件内容的曹永正。一个装神弄鬼之徒居然成为政治局常委的座上宾,可算中国官场特色矣。

曹永正一九五九年生于山东青岛,新疆大学政治系毕业后,先后当过党校老师、出版社编辑,后来凭“特异功能”出名,成为新疆超越医学研究所副所长。下海经商后,他担任过中国西部衞视董事局主席、中食产业集团鲁梅克斯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曹永正与周永康亲如兄弟。周永康曾经向别人介绍曹:“这是我最信任的人。”而曹获周如此信任,除了靠神神化化的“特异功能”之外,他对周永康的小儿子“非常关心,照顾备至”也是重要原因。在周永康的关照下,曹永正与中石油的合作项目日进万金,他还大言不惭地说:“福布斯排行榜上的那些富豪,不抵我一个小指头。”

体制蛀虫催生腐败

借助周永康的权势,曹永正几乎无所不能。曾有一位文化商人因为违禁作品问题陷入天大麻烦,就在绝望之际,他在朋友介绍下找到曹永正。曹听完该文化商人的事情后,直接给中央政法委一位官员打了电话,半小时后,这位官员就出现在曹的家里,然后当着他们的面跟某个政法委领导通话沟通此事。结果,这位文化商人的麻烦就此平息。由此可见,曹永正事实上已成为周永康的白手套。

这种凭着“特异功能”闻名于权贵圈、成为权力掮客者为数不少。早前被内地媒体踢爆的王林就是典型一例。王林凭借“空盆来蛇”、“断蛇复活”、“隔空取物”等绝活,塑造出一个奇异大师的形象,其结交的朋友圈中,包括广东省政协前主席朱明国、江西省前副省长胡长清、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宋晨光、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等多名省部级高官。据说,朱明国更曾经跪在王林面前抱头痛哭,感谢王对他仕途的“救命之恩”。另外,王林与江泽民妹妹江泽玲也有交情,江泽玲夫妇二人拜访王林时与王的合影照片,一度在网络广泛流传。

类似曹永正这样的权力掮客是吸附在中国特色体制上的蛀虫,他们躲在幕后,隐于黑暗之中,视法律如无物,利用人脉关系,打通政商渠道,大肆进行权钱交易,套现权力,甚至出现职业化的趋势。这些权力掮客帮助官员降低受贿的风险,故而加剧官员的腐败。可以说,权力掮客现象已成为违法乱纪、贪污腐败的催化剂,也是破坏市场秩序的毒瘤,如果任其发展蔓延,很可能成为催生中国寡头的推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