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在手谁便利?曹长青:便于中共统战台湾(图)

作者:艾琳 发表:2015-06-21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艾琳报导)6月14日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对外表示,为推动两岸民众交往,将针对台湾民众适时实行卡式台胞证,以及台湾来往大陆的免签证。当时俞并未透露卡式台胞证何时发行。然而,6月18日中共当局突然宣布,此政策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

同时,中共当局对外声称,实施卡式台胞证每年将为台湾民众省下10亿多新台币,可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理距离”。那么,中共当局快速推动卡式台胞证的正真目的果真如此吗?背后有没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前《深圳青年报》副总编辑、专栏作家、时政评论家曹长青接受了《看中国》记者专访,就此事进行分析解读。

中国问(以下简称“问”):请问台湾民众前往中国大陆,为什么要使用台胞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曹长青答(以下简称“答”):这是中共当局胁迫的结果,你不使用北京要求的“台胞证”就无法通过中国海关。

问:按理说,台湾人持有的护照,可以在100多个国家免签同行,没有必要实行台胞证,甚至是现在提及的卡式台胞证,那为什么中共当局还要实施上述政策?

答:台湾(中华民国)护照,在全世界多数国家都获得免签(通行)。根据国际知名的金融顾问公司Arton Capital今年4月发布的“全球国家护照指数”,台湾护照在109个国家或地区享有免签待遇,在“护照效力排名”名列第28名。而按台湾外交部的统计,台湾护照目前在140个国家和地区享有免签、落地签证或签证便利待遇。台湾护照享有的出国签证便利待遇,已经涵盖了台湾民众常去目的地的98%。

在上述的“护照指数”中,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非外交公务护照),只获得20多个国家的免签或落地签证。相比之下,台湾护照比中国护照在全球更畅通。

但北京政权不承认中华民国,更不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所以用硬性实行台胞证的政策,来打压台湾,矮化台湾,凸显中共强调的“一个中国”政策,而北京的一中,当然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把台湾视为其中的一个省。

问:中共当局是对外声称,免签每年将为台湾民众省下10亿多新台币,也可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理距离”。您认同这种观点吗?其真正用意何在?

答:使用新的卡式台胞证,而且免签注,当然可以节省费用并省略繁琐程序。但北京政权这样做,目的绝不是为台湾人民着想,而是用这种方便,更有效地、潜移默化地拉近台湾人和中国的心理距离,让你更感觉是那个国家的一部分。明摆着,卡式通行证是给中国特区的公民(像港澳地区)。所以这是“统一台湾”步骤中的一环。要拉近心理距离进行统战是本质,方便通行只是表面形式。

但无论是强行要求使用台胞证,还是今后免签注的卡式通行证,无论怎么拉近心理距离,只要中国的制度不改变,就不可能从根本上赢得台湾人心。谁都清楚,靠小恩小惠收买,只能得到最浅薄的东西,得不到真正的心理认同。例如去年底台湾九合一的地方县市长选举,倾斜北京的国民党惨败,说明台湾的整体民心既无法被北京收买,更无法被强迫收去。

问:事实上,台湾的户政系统很可能早就被中共渗透,许多台湾民众的基本资料都已经被中共掌握。那这次将要实施的卡式台胞证,背后会不会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答:当然,台湾有大量中共间谍和线民已是公开的秘密。早在2007年美国《国防新闻》周刊就引述前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的数字说,台湾有中共间谍超过五千人。按照台湾二千三百万人口计算,等于每4600人就有一个中共间谍,比例惊人!近年随着中共对台统战的力度加强,更加全面渗透,这个数字只会增高。这从台湾方面不断抓到中共间谍和内奸这点上也可看出。现在随着卡式台胞证的实施,更方便中共对台湾居民的基本资料的获取和掌握,更有利于中共对台湾的全面渗透和统战。

问:那么,如果台湾政府接受该政策,是否意味着对中共统一的默认许可呢?台湾民众会有反弹吗?

答:作为个人,台湾人反弹的力量是有限的。那些要到中国大陆经商访友的个人,不使用卡式台胞证,就没法进入中国。你总不能要求大家用不做生意、不探亲访友来抗衡,更何况要求也不可能做到。有反弹力量的应该是台湾政府。但现在执政的国民党,其政策就是倾斜中国,他们不仅对共产党要吞并台湾的意图装聋作哑,甚至为了在台湾获得权力,不惜跟北京暗通款曲。现在台面上唯一的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最近就公开宣称,要跟中共妥协(台湾才能生存);就差没直说“叩头投降”了。而在野的民进党也好不到哪里,今年六四屠杀周年日民进党发表的声明,调子软到像是对北京叩首送秋波。

台湾政坛目前是这种毫无骨气、更无尊严,缺乏原则理念的朝野两党,怎么可能会对中共的渗透统一政策持强硬态度?更谈何反弹、对抗?中共的做法,是独裁政权的本性,没什么可奇怪的。而民主台湾的国、民两党,都在对中共的统一政策持默许、认可、认同的政策,这才是真正令台湾人悲哀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