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修剪草坪知识大全(图)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5-06-23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人将草坪修剪得整齐美丽、线条清晰,又没花很多时间精力,这其中还是有些学问的。大约70%的草坪问题是由于不当修剪引起的。正确的割草方法不仅能使草坪健康茂密、整齐美丽,还能减少杂草,节省劳动时间。割草不当则会使本来先天不足的草坪雪上加霜。如果你将草坪修剪得太短、或太频繁,都会使根系的抗干旱、抗疾病的能力减弱。

何时割草

经常修剪草坪会使草坪郁郁葱葱,合适的割草时机取决于以下4个方面:

1、月份

2、天气情况

3、草坪的生长快慢

4、施肥频率

平均而言,6-7天修剪一次草坪。如果雨水较多,或者刚刚施过肥,草坪生长旺盛,就需要更频繁地修剪。在干旱时,每10天割一次就可以了。原则上是修剪掉的长度不超过草高的1/3。

所以,不应刻板地将割草时间固定在每周六,而是根据草的生长高度,确定割草时间。

正确的修剪高度

正确的修剪高度是让草坪免受杂草、疾病和害虫破坏的关键。改变你的修剪高度哪怕是一点点可以大大减少浇水和施肥的次数。

割草时,修剪掉的长度不应超过草高的1/3。也就是说,如果你喜欢的草坪高度是2英寸,应该割草时,草坪高度不超过3英寸长。

修剪过短会伤害到根系,使好草变弱,让杂草有机可乘。

一个常见的问题是,当人们度假归来,发现草长太长。就立即将草坪修剪到你原来的正常高度,这对草坪生长不利。应使用“1/3法则”,每次修剪掉总长度的1/3,2-3个回合以后,慢慢调整到原来的最佳高度。

每一种类型的草都有建议的修剪范围。在干旱而严热的盛夏,将割草高度调整到建议的最大高度。

Kentucky Bluegrass:2½-3½英寸

Fescues:2-4英寸

Rye Grass:2-3½英寸

我的邻居有一个美丽的草坪,他花很少的时间和金钱来维护草坪。他的草坪高度约3-4英寸。

刀片锋利

割草机刀片锋利可以防止撕裂草的叶片,使修剪好的草坪整齐划一。

准备工作

在修剪草坪之前,在院子里走走,将玩具、树枝、垃圾捡走。防止被割草机损坏,也不必在中途停下来,这样会更节省时间。

修剪顺序

正确的修剪顺序能提高工作效率,避免漏剪。

先绕场一周修剪,这样院子周边虽然被修剪两次,但你需要给自己和割草机转弯的空间。如果不这样做,就会留下一些没有剪到的地方,影响美观。

然后,修剪院子里的剩余地方,直线来回。新的路径和剪过的地方有2英尺的重叠,以免漏剪,影响美观。

最后绕树或花圃一周修剪。

请记住,每月至少两次改变你修剪的方向。这会防止草坪土壤板结,形成斑秃,也有变化,让你的割草过程多些乐趣。

草屑

割下来的草屑要装袋收走吗?这要根据你的具体情况而定。

肥料对于草坪是否健康很重要,草屑是富含氮的好肥料,还有机、环保。一般情况下,建议将草屑留在草坪上,让它慢慢变成肥料。

如果草坪上有巨大的枫树,掉下的树籽就会在草坪上生根发芽,清理拔除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就建议装袋收走。如果草坪上的许多杂草已经开花结籽,如果不装袋,杂草籽就会在草坪上滋生蔓延。秋季,过多的树叶盖在草坪上,也容易将草捂死,建议装袋收走。

湿草坪不宜修剪

草坪湿的时候,不适合马上修剪。有时候你看到专业的园艺工作者也在湿草坪上作业,他们也许是不愿耽误工期。但这绝对不是个好的工作模式。因为这会将草撕裂,而不是干净利落的割下来,而且割草机还会留下车辙印,有时候带走草皮,露出土壤。割完的草看起来也稀松,不整齐。

同时,这也不是一种安全的做法。草湿地滑,你可能脚下一滑,造成危险。湿草还可能堵塞割草机的卸料槽(discharge chute),卸料槽是割草机的一个昂贵的配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