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阿妹金曲封王称后 张学友惜败从容(图)

发表:2015-06-28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奕迅和张惠妹获歌王歌后。

27日晚,第26届台湾金曲奖于台北小巨蛋圆满落幕。当晚,陈奕迅抱得“最佳男歌手”大奖,而最佳女歌手由张惠妹斩获,蔡依林则凭借《Play我呸》获得包括最佳国语专辑、最佳单曲制作人在内的三项大奖。

陈奕迅两度封王 击败张学友张


陈奕迅两度金曲封王。

本届金曲奖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出生在两个不同年代的“香港歌神”陈奕迅与张学友,同时争取两度两度封王。两人继2003年再交战,当时由陈奕迅胜出夺歌王。而本届金曲奖,陈奕迅再度击败“老对手”张学友获得歌王。发表得奖感言时,陈奕迅激动得语无伦次,称“希望这个世界大家都可以慢一点,大家都太急太快了”。

张学友和金曲奖有种特殊“情结”,曾经六次入围,只有一次获得歌王,而正在拍戏的他一夜未眠加班赶戏,还特意参加金曲奖,可见其重视程度,此次再度“陪跑”难免遗憾。

张惠妹三度封后 感动流泪


张惠妹三度金曲封后。

张惠妹此次是继2002年、2010年后第三次封后。众所周知,“最佳女歌手”的评选并不止是单纯考量唱功的,个人风格的突破、独一无二的个性以及歌曲演绎的细节处理都是评奖的参考项,从这点上看,张惠妹可谓实至名归。

听到喜讯后,张惠妹捂住脸忍不住感动流泪,上台后喘气称:“我入围这么多次,好像不是每次都那么顺利。”还俏皮问:“我怎么在发抖啊?”张惠妹感性地说,一直以来觉得站在舞台上,每次都希望可以更突破、更挑战一些,也谢谢(粉丝)你们一直以来的鼓励跟支持,谢谢经纪人陈镇川川哥,谢谢我最爱的人。”

巧合的是,当晚陈奕迅和张惠妹,分别作为开场、压轴嘉宾,登台表演。陈奕迅更是一口唱尽《因为爱所以爱》、《忘情水》、《光辉岁月》、《今夜你会不会来》等26首香港歌手的国语串烧,展现歌王风范。

蔡依林打破金曲魔咒获三奖成最大赢家


蔡依林获三奖成最大赢家。

金曲奖一向青睐创作型歌手,而对唱跳性歌手有所忽略。不过在本次金曲奖却大有改观,不仅让罗志祥作为表演嘉宾首次登上金曲舞台,还把最佳国语专辑、最佳演唱录音专辑、最佳单曲制作人三项大奖颁给蔡依林。蔡依林的《Play我呸》整张专辑快歌制作与编曲紧跟欧美大潮;慢歌风格各异,各有千秋;专辑关注的主题包罗万象;此前公布入围名单时就被众多专业人士看好。

舞台上,蔡依林激动落泪,她感谢唱片公司能让她相信自己的直接,做自己。最后,蔡依林振臂高呼:“我赢了!”引得台下一片掌声。

“最佳新人奖”BOXING以原住民特色胜出 徐佳莹成最大遗珠


“最佳新人奖”BOXING。

金曲奖“最佳新人奖”一直是一个偏爱才子才女的奖项,近十年来这个奖几经调整,但颁给非创作型歌手的次数屈指可数。今年入围的几位选手差距不大,但台湾原住民乐团以台湾土摇和农家乐桑巴为主的特色胜出,这次得奖不得归功于评委鼓励原著民的地方保护政策。台上他们大呼惊喜,称“还以为还不会上来了”,并感谢在低谷时为他们伸出援助之手的老板娘张惠妹。

徐佳莹是本届金曲奖最大的遗珠。六项大奖提名的她颗粒未收,但换个角度说,在和蔡依林、张惠妹、莫文蔚这几位重量级女歌手的比拼中,徐佳莹是唯一一位同时入选“最佳年度单曲”、“最佳国语专辑”和“最佳国语女歌手”的歌手,虽然未入一奖,但也赚足噱头,未来有着明朗的趋向。

“太阳花学运”的主题曲《岛屿天光》当选年度最佳歌曲


灭火器乐团演唱的“太阳花学运”的主题曲《岛屿天光》当选年度最佳歌曲。

台湾“太阳花学运”的主题曲《岛屿天光》获选为年度最佳歌曲。台湾2014年爆发“太阳花学运”,学生们攻占“立法院”,要求“退回服贸,捍卫民主”。《岛屿天光》,是由台湾摇滚乐团灭火器乐团与国立台北艺术大学共同为太阳花学运创作的歌曲。

灭火器乐团的主唱杨大正表示:“参加学运的期间,一直希望尽自己的最大力量为学运作件事,这首歌是我对于学运做过最有意义的事情”。团员上台领奖时表示:“虽然歌是由他们制作的,但这首歌是属于去年3月学运时每个努力的学生的,感谢大家的努力,这是大家的热情跟爱,让大家继续让台湾成为更美好的国家,天佑台湾!”

周杰伦弹唱致敬江蕙感动全场


周杰伦弹唱致敬江蕙感动全场。

今年金曲特别贡献奖名额首度增至两名,颁发给作曲大师陈扬及闽南语歌后“二姐”江蕙。当晚,周杰伦作为表演嘉宾也现场弹奏了他为江蕙创作《落雨声》,这首歌也是周杰伦与方文山在出道前卖出的第一首歌。值得一提的是,江蕙今年开完25场演唱会将封麦退出歌坛,而这座金曲奖杯给她的歌唱生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当晚,江蕙的伯乐——台湾著名电视节目制作人黄义雄为她奉上奖杯,江蕙大呼感动,泪水几乎夺出眼眶,她哽咽说道:“台语歌是我的生命,我很多年不说多努力,多辛苦,是因为每个音乐人都在努力,老天爷对我特别好,给我的远超我的付出,我不辛苦,真的很幸运。”

张学友惜败从容:“我就是来玩十八”


张学友惜败从容,获得众人好评。(以上图片来源网络)

当晚,主持人庾澄庆特别强调了本届金曲奖的“台湾味”,把香肠摊主请上台来。让张学友、陈奕迅、方大同、韦礼安等五位最佳男歌手玩传统游戏“十八拉”,最後张学友以十点获胜,被“颁发”香肠。张学友还在接受庾澄庆访问时坦然地笑称:“我就是来玩十八啦的!”从容态度,再度获得众人好评。

此前,伍思凯曾泄露张学友是吊车尾入围歌后,有传闻称,张学友对此相当不满,甚至一度传出将缺席金曲奖的消息。但在颁奖礼上,伍思凯当众称张学友是“无敌歌神”,“怪罪”媒体曲解自己,张学友则“不计前嫌”,把香肠赠予伍思凯,两人在台上相拥,冰释前嫌。

责任编辑:立明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