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债务危机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图)

发表:2015-06-3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腊债务危机愈演愈烈,引发国际金融市场震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30日讯】希腊当局在欧洲中央银行决定不再延长对希腊提供紧急注资后作出关闭银行的做法。

6月30日,希腊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借贷的16亿欧元贷款到期,同一天,对希腊的拯救注资也到期。希腊寻求80亿美元的新贷款,但不愿意接受债权人提出的新的紧缩措施。上星期,希腊与欧元区国家就拯救希腊的谈判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提出就此举行希腊全民公投(7月5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6月29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敦促希腊人民在公投中投下否决票,以便让希腊政府在重新谈判时获得一个较强的地位。他说,他所领导的政府希望希腊留在欧洲框架之内,但是要以更公平的方式。他还认为:“他们(欧盟)不会把我们踢出欧元区,因为代价太大。”

欧盟国家领导人向希腊民众发出警告说,如果他们在星期日的全民公投中否决债权人提出的建议,这将意味着希腊退出欧元区。

希腊和国际债权人的谈判在上个星期破裂,导致希腊的银行本星期关闭,目前的提款额被限制在60欧元以下。

在周末发生一系列事件之后,全球股市在星期一均大幅下跌。伦敦早盘在29日的交易中富时100指数下跌了2%。日本日经指数也下跌近3%。

希腊债券星期一暴跌,利率则猛增超过12个百分点,达到33%,显示出投资人对希腊的金融稳定毫无信心。而在货币市场,欧元对美元的比价也大幅下跌,但随后又有所恢复。欧元兑英镑的比价则为0.7064:1。

德国和法国的主要股市也下跌了3%以上。纽约股票交易所在交易即将结束前下跌将近两个百分点。而雅典的证券交易所和希腊银行从周一起则关闭一周。

标准普尔金融服务公司将希腊的信用评级进一步下调到“垃圾”级,并表示希腊有50%的可能性成为欧元区成立16年来第一个离开欧元区的国家。欧元区有19个成员国。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就目前的局势发表谈话说,希腊退出欧元区将会造成“伤痛”,英国不应该低估这种局面可能产生的间接影响。此外,专家还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形势自从2011年已经改善,因此欧元区整体应该可以承受这个风暴,虽然也有金融界人士担心,希腊的局势是否会有“传染性”,导致像葡萄牙、意大利等比较弱的经济体也会出现危机。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