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埋伏“黑马” 传中宣部将大清洗(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6-30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刘云山把持的中宣部还会被大清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官场拟推“能上能下”新规,传刘云山推荐上位的中宣部长刘奇葆很大可能年内被换,由习近平早已埋伏上位的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接任。

6月26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定下官员“能上能下”新规,称将对“不守规矩”、“能力不够”等4类官员进行调整。

海外博闻社6月29日披露,习近平将清洗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很大可能会在今年内“让贤”,热门接任人包括现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

报导称,现主管宣传部门的负责人不能准确地领会和诠释习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误导习的构想。其在宣传口对不同观点采取极端处理方式,让习近平“背黑锅”。

资料显示,刘奇葆曾任中共广西省委书记、四川省委书记。2012年11月中旬起任中宣部部长、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香港《争鸣》杂志曾报导,江泽民心腹、主管宣传口的现任常委刘云山,处处利用文宣系统掣肘习近平,多次封杀和曲解习的言论。刘云山曾在去年被68名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政治问责,被批严重渎职。而且刘云山已在一次政治局生活会上曾承认,其听从周永康的要求,曾提名、担保刘奇葆。

相关报导显示,2012年12月与江泽民“诗作”有关的诗集首发式,刘奇葆曾亲到现场。2014年10月初,江泽民外甥、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在国家博物馆开画展,刘奇葆也带一批京城官员前去捧场。

据报,习近平早就计划对向来由江派人马把持的宣传口进行清洗。在2015年元旦前后,中共官方宣布了中共文宣系统少有的大调整,当中包括原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升任常务副部长。港媒《大公报》引述北京消息指,这是习近平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一次精心布局。

黄坤明是习近平任职浙江时的老部下、原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前年任中宣部副部长时,有报导就指是习近平给刘云山埋下“钉子”。对于黄坤明可能再升班,此前外界舆论认为刘云山将被进一步被架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