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移民危机 13.7万难民偷渡地中海(图)

发表:2015-07-02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月至6月由地中海進入欧洲的难民统计(联合国高级难民专员报告)

【看中国2015年07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2015年上半年由海路進入欧洲的难民达137,000人,此一数字创下历史记录。联合国报告指出,欧洲大陆正在“经历海上难民的历史性危机”。

根据希腊、马耳他、西班牙公布的数字,与去年同期的75,000人相比,难民增幅高达83%。

报告警告说,鉴于以往下半年的偷渡数量高于上半年,因此难民问题可能会明显恶化。

仅今年4月份,由于沉船事故导致1,308遇难,相比之下2014年同月有42人溺亡。

在抵达意大利的每12个难民中,就有1个无人陪伴或失散的孩童。

欧盟领导人对如何处理这一问题分歧依旧,通常主要由南欧国家负担,其中包括债务拖垮的希腊。上周达成的一项协议将使4万人移居其他欧盟国家,但部分国家拒绝接受更多难民。

报告认为,这一危机引发了“在数个欧洲国家的排外言论和仇外心态高潮,包括那些传统上欢迎移民的国家”。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报告中直言:“欧洲有明显的责任帮助那些逃离战争及迫害的人”,“否认那一责任就是威胁欧洲辛苦建立起来的人道主义体系的基石,欧洲国家必须在国内外肩负其应对难民危机的公平份额”。

报告提醒各国:“只要文明已经繁荣,保护难民已经成为一种核心人类价值。在冲突时期,栅栏和边界将不能阻挡人们为其生命而逃亡,他们将来临。面对国际社会的问题不是是否去处理这一危机,而是如何最好的去解决这一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