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判接近完成 核武导弹问题仍僵持不下(图)

发表:2015-07-10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Ernest Moniz)(维基百科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10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路透社报道,伊朗与世界六强国本周四(7月9日)的历史性核协议已接近完成,从而解决了超过12年的德黑兰核野心纠纷,但他们依然就伊朗武器和导弹贸易问题僵持不下。

在过去的两周内,伊朗、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已经两次延长了完成长期协议的最后期限,这项协议目的是伊朗遏制超过十年的敏感核活动以换取制裁缓解。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周四表示,不排除有可能在未来数小时内达成协议。

但伊朗国家广播电视新闻援引一位伊朗官员的话说,这项协议不太可能在周四达成。

美国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Ernest Moniz)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Ali Akbar Salehi)周四上午进行了会谈。

萨利希告诉记者说:“希望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莫尼兹说:“如果我们能做到的话,我们要解决最后的问题。”

不过一位资深西方外交官说,周四完成谈判将“很值得怀疑”。

六囯和伊朗的分歧主要有三点:国际检查员对伊朗非核设施的检查;禁运;如何证实伊朗遵守协议。伊朗也要求取消联合国安理会的武器禁运,美国拒绝了这个要求。

六国则要求伊朗不发展核弹,而且至少一年内没有能力制造。伊朗一直强调本身的核计划是纯粹用于和平用途。这项协议将取决于伊朗是否接受遏制其核计划,以换取联合国、美国和欧盟放松经济制裁政策。

自从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于1979年在伊朗革命中被攻下之后,一项成功的协议将可能成为几十年来伊朗和美国之间敌对情绪缓和最大的里程碑。

这也将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在政治上的一个成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