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者无畏!贾玲恶搞花木兰遭两极反应(图)

发表:2015-07-12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玲恶搞花木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子综合报导)大陆喜剧演员贾玲近日在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节目《木兰从军》小品中,身穿古装,嘴啃烧鸡走上舞台,将中国历史中的巾帼英雄花木兰,恶搞成贪吃、不孝、胸无大志、贪生怕死的傻大妞形象。节目已播出十余天,引爆网络舆论。

在节目中,贾玲将“花木兰”扭曲成因贪生怕死而不敢奔赴前线,被父亲骗去从军。在军队中,木兰因吃亏被迫上战场成为将军,回归故乡后,去世的父亲留下一封信,从信中得知因邻居恶霸看上她,父亲才骗其去当兵等等荒唐情节,完全颠覆了真实的历史。

济南静轩阁贸易有限公司浙江省执行董事阁莉绮认为:恶搞要有度。小品应该恶搞讽刺社会上不好的事情,而不是拿英雄人物开涮。这绝对不是好现象,值得引起警惕!大家在感叹世风日下的时候,更该想想文化环境在潜移默化中的影响!

网友“苍苔知雨”:你已经触犯了道德的底线,其实你是知道大家的观点的,故意反其道而行之以达到你哗众取宠沽名钓誉的目的,我说的对吗?

中国木兰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宋成树认为,花木兰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缩影,节目中将她恶搞成贪婪自私等傻大姐形象,严重违背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的精神。这部闹剧,提供的全部是负能量,是误导群众,尤其是青少年。

还有网民说:讲真,艺术创作是要讲良心的,我可以理解娱乐是为了让观众开心,可是这不是污染我们民族文化的理由,我并不会因为这种无良无耻无知的小品而笑,我只会感到侮辱和不堪。这不是娱乐,这是愚乐!我从来不喜欢贾玲的原因就在于她并不懂什么叫娱乐底线,别整个一你傻大姐你就真傻。

河南省商丘市文史专家郭义方说:“这出闹剧,令人作呕,又为之愤慨。其技艺低劣,内容庸俗,不仅歪曲了木兰的形象,也玷污了民族文化,可恶至极。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故事,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海外也流传甚广。从木兰身上所体现出来的爱国主义,民族气节,不畏强权,大忠大孝,大仁大义,大智大勇等多种优秀品质为世人所赞颂、敬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欢乐喜剧人栏目如此恶搞,是误导青少年陷入迷途,更是愧对于后世子孙。”

凌寒暗香来:鄙视这种恶搞行为!!!不但无聊,还很可耻地颠倒是非教坏孩子。无论是谁,都必须严整这种颠倒是非黑白的恶搞行为!

杨舟医生:虽说只是一个娱乐节目,没必要上岗上线,但娱乐也应该有底线。这种恶搞庸俗、低俗、媚俗,侮辱的是民族英雄形象,伤害的是崇尚英雄的老百姓的心,拉低了国人的道德修养水平,给社会造成恶劣影响!贾玲应该为自己的“犯规”诚恳地道歉!

但是网络上还有一批年轻人质疑花木兰在历史上的真实,并对贾玲的扭曲表演表示无所谓,有民众认为:真是中国的素质已经看不见了。这种事竟然还有这么多人去辩解觉得大题小做,现在的中国后代已经什么样了。如果小孩子还没了解过花木兰直接看过这个小品,那么他第一印象就是花木兰贪吃怕死的负面形象。中国以后还要发展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