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观念不改变,注定一辈子富不了!(图)

发表:2015-07-1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只要活着,就要有开支来保证正常的生活,有些开支是可有可无的。不要以为尽情地花钱就是潇洒,潇洒之后紧随而来是难以言说的生活窘迫。

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每天晚上祷告之前,总要把每一美分的钱花到哪儿去了弄清楚,记好账,然后才上床睡觉。

他总是到熟悉的一家餐厅用餐。开始的时候,每次用餐后他都会付给服务员15美分的小费,但是有一天,不知什么原因他仅付了5美分的小费。服务员见比往常的小费少,不禁埋怨道:“如果我像您那么有钱的话,我绝不会吝惜那10美分的。”

洛克菲勒不仅不生气,反而笑着说:“这就是你为何一直在做服务员的原因。”

这则故事不仅说明洛克菲勒有着节俭的好习惯,而且告诉我们:不管你是富有还是贫穷,都不要跟随潮流过度消费。正如洛克菲勒说过的:“紧紧地看住你的钱包,不要让你的金钱随意地花出去,不要怕别人说你吝啬。你的钱每花出去一分都要确保有两分的利润,然后才可以花出去。”

年轻人总是与追逐品牌、附庸风雅之类的行为联系一起,很多年轻人有着稳定而收入不错的工作,一逛街就成了购物狂,看到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甚至不问价钱直接刷卡拿起来就走;周末一定要邀上三五好友去酒吧喝喝酒,去KTV唱唱歌,否则周末生活就不知如何打发,于是,还不到月底钱就花光了,只好盼着发工资的日子快点到。年轻人一定要管好自己的钱包,因为不同的消费观念很可能造就不一样的生活。

文月和叶子都是一家杂志社的编辑,收入也差不多。因为家住得近,所以两人经常一起去逛街。有一次,她们在商场碰到某名牌化妆品成套做优惠活动,文月在那些五颜六色的化妆品中开心地挑拣着,结果买了一大堆,而叶子逛来逛去,却什么也没有买。

文月惊讶地说:“你怎么什么也不要?”

“我的化妆品还没用完。再说,我想存点钱买套房,所以得省一点。”

“可是现在很便宜呢,买了很划算!”

叶子还是摇了摇头,坚持没买那些自己认为不必要的化妆品。文月则欢喜地掏出钱结账,满载而归。

几年后,叶子用节省下来的钱先买了一间小套房自己住。随着经济情况逐渐好转,她又买了几套小户型房子做投资。正好赶上这几年房价狂飙,如今才三十出头的叶子,已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富婆了。再看看文月,依然守着每个月几千块的薪水捉襟见肘地过日子,由于没有自己的房子,只得在这个城市里居无定所地打“游击战”,她自己也不知搬了多少次家。

很多年轻人有着稳定且收入较高的工作,到了月底却连最基本的生活费用都负担不起。在他们的观念中,生活就应该潇洒地过,斤斤计较很没意思。再说生命本来就是有限的,所以,一定要抓紧现在,将享乐进行到底。但是不理性的消费一旦养成习惯,你就无法保证明天的早餐在哪里。上面的例子中,往日看似潇洒的文月怎么也无法与如今的叶子比洒脱。针对这种状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反思自己的消费观念,于是出现了“新吝啬主义”。

“新吝啬主义”者以“需要”为目的购买,绝不盲目追逐品牌和附庸风雅。不过,他们的“吝啬”不是盲目守财,而是尽量省去不必要的开支,然后尽情为“爱做的事”埋单。

人只要活着,就要有开支来保证正常的生活,有些开支是可有可无的。不要以为尽情地花钱就是潇洒,潇洒之后紧随而来是难以言说的生活窘迫。因此,哪怕看到你的朋友或同事花钱如流水、挥金如土,也不要盲目效仿。应该学会精打细算,把钱花在最需要的地方。

在新的形势下,“新吝啬主义”更应该成为一种时尚。我们应紧随“新吝啬主义”者的步伐,过一种简单本真的有品质的生活,而不是在喧哗和浮躁中浪费时间和金钱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