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新协议 德国希腊内部争论不休(图)

发表:2015-07-15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7月14日,一名希腊雅典男子在清理希腊银行墙壁上反紧缩的涂鸦。(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7月15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虽然,希腊和欧元区达成新协议,以拯救希腊濒临的破产和退出欧洲货币联盟。但德国内部对是否借更多钱给希腊,以及是否让希腊退欧方面,意见不一。希腊政府内部,对是否接受新协议也开始闭门讨论。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一直要求希腊改革,以赢回其它欧盟合作伙伴的信任,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个秘密研究显示,希腊需要偿还的债务,高于欧洲政府愿意考虑的债务减免。

路透社看到的这项研究称,欧洲国家将不得不大幅延长还款期限,给予希腊30年宽限期来还清所有欧债(包括新的贷款),否则他们将必须每年审查希腊的预算。

IMF研究显示,希腊急剧恶化的债务是持续性的,需要的债务减免将远远超出已经审议的数额。IMF指的是欧洲稳定机制救助基金。一位欧盟消息人士称,欧元区财长和领导人在同意第三次救助协议前,已经了解IMF的机密数据。

此外,对新协议,德国政府内部对是否愿意借给希腊更多资金也意见不一。德国财政部长周二在布鲁塞尔表示,再德国政府内部,有不少人认为让希腊退欧比较合理。

希腊政府闭门会议讨论新协议

本周二(7月14日),在接受这个不受欢迎的救助协议条款后,希腊的激进左翼联盟执政党(Greece's ruling Syriza party)和他们的盟友们就是否支持大刀阔斧实施希腊政府承诺的各项改革进行了关门辩论。

鉴于希腊当前的金融危机及希望与希腊债权国达成新协议,希腊总理阿列克西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在不到48小时之内完全扼杀强硬派的反对意见,并接受了比数天前全民公决拒绝的还严厉的措施。

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和它的盟友举行了单独会晤,希腊国会也制定法律准备开庭,其中包括计划增加税收、养老金改革和监督政府财政的紧缩。

能否导致齐普拉斯辞职?

对于今年1月份因承诺结束多年削减人力和经济衰退而上台的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党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转折点。有一些猜测(包括德国畅销的《图片报》)称,这可能会导致齐普拉斯辞职。

相比于希腊政府面临的不可能解开的死结来说,希腊内政部部长尼科斯•乌西斯(Nikos Voutsis)仍然相信,齐普拉斯在议会可以获得足够的选票。

他告诉记者说:“这将有利于做出恢复正常的决定。”

但投资者不太肯定,由于不能及时确定新协议是否会在希腊议会中通过,本周二欧洲股市出现小幅走低。

希腊激进左翼联盟的联盟伙伴承诺会支持希腊政府。右翼“独立希腊人”党(right-wing Independent Greeks)的党魁卡门诺斯(Panos Kammenos)告诉记者说:“我们只会在我们认定的政治领导人的议会中投票而不会有其它措施。”

他和希腊激进左翼联盟议会的发言人一起抨击希腊被债权国强强迫接受苛刻的改革,他形容这是一场“政变”。而新措施的反对方正在计划在未来的日子里举行罢工和抗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