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人知打工史 大明星成名前职业大曝光(组图)

发表:2015-07-17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柏芝:歌厅女招待

张柏芝来自一个单亲家庭。13岁的时候随母亲到澳洲。因为没有钱吃饭、交学费,张柏芝开始了半工半读的生活。早上在马来餐厅上班,晚上就到酒楼做服务员,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好几年。在卡拉ok里面做招待,做过装修房子的工人,整天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所以张柏芝从出道的第一天就说自己:“我从来就不是玉女!”

倪妮成名前曾到知名企业实习

据悉,照片拍摄于倪妮在某知名企业实习期间。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倪妮应该是至少2次到该企业实习。其中一组照片中,一头短发倪妮身穿黑色T恤配牛仔裤运动鞋,学生气息浓郁。

梁朝伟商场促销员

和他的黄金搭档张曼玉真是有缘,不仅两人在银幕上配合的十分默契,连出道之前的经历也出奇的相似。中学毕业成绩很好但是家境很差的梁朝伟也没钱念书,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电器商场当是售货员。

毛阿敏:染化厂电工

阿敏早年只是一位纺织女工,是上海染化七厂的电工学徒。后投身到著名作曲家谷建芬门下,与谢晓东,那英等一起接受了谷老师的悉心调教,后凭借一曲《绿叶对根的情谊》获第四届贝尔格莱德国际音乐节流行歌曲演唱的第三名,成为中国歌坛大腕。

张国立:铁路工人

张国立出生在天津,父亲在铁路系统工作。张国立毕业后由于父亲的原因当上了铁路工人。后来,因为会说普通话而被调进宣传队当了报幕员。1974年西安电影制片厂要拍一部关于铁路方面的戏,他被选上演了一个角色,就此他的人生发生了重大的转折。

孙楠:锅炉工

学生时代的孙楠囊中羞涩,为了多攒一点零用钱,就到建筑工地帮人推砖,几天下来居然挣了二百多块钱。也算是勤工俭学的模范了。孙楠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司炉工”,说白了也就是锅炉工,后来孙楠到铅笔厂给铅笔刷油漆。成名之前的孙楠是真正的工人阶级。

张曼玉:商场售货员

作为最杰出的华人影星之一的张曼玉,殊不知她在入行之前是一名商场售货员,在她成名之前只要你去她工作的商场买东西,就会得到她的热情服务。张曼玉最大的梦想是能成为一名空姐,但一次选美比赛却改变了她的一生。

阿杜:工地监工

新加坡工头歌手阿杜没走上歌坛前,是建筑工地的监工,每天就跟建筑工人混在一起。后来因为在歌唱比赛上脱颖而出,踏入演艺圈;正因为阿杜平民化的出身,加上歌声的充沛感情,使他特别受欢迎。

刘德华:发廊理发师

今天风光无限的天王刘德华,当年初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是发廊的理发师。当年被刘德华服务过的客人现在一定后悔,当初留一张照片多好。刘德华说他曾经给许多人做过头发,比如曾志伟、谭咏麟、汤镇业……谁知道,日后刘德华却成为天王中的天王。

迪克牛仔:挑砖工人

迪克牛仔干过挑砖的建筑工人,那可是力气活,怪不得这老爹身材这么雄健呢。

周润发:酒店服务员

周润发出生在香港南丫岛的贫民窟里,那时家境贫寒的发哥中学毕业后就无缘继续读书了,迫于生计到酒店做起了服务员。想来当年的发哥为生活所迫并无后来“小马哥”或“许文强”的风采,否则工作勤劳积极努力的他,也不会常受客人奚落的白眼了。

郭富城:冷气技工

很多人只知道郭富城是电视台伴舞出身,殊不知在还未伴舞前,郭富城竟然曾做过冷气工人,每天搬着笨重的冷气,在大楼上上下下,因为做的是劳力工作,让城城身材练得比一般人健美,看来城城的成功,还得归功于早年这段经历。

朱孝天:快递员

朱孝天走红前,由于父母离异,加上母亲身体不好,导致家境艰难,朱孝天小小年纪就要负担家里生活费用。他一边打工一边上学,做过快递员、服务生等诸多工作,有时每天都要打3份工,长期劳累,自然让在正值发育时期的朱孝天难以抵受,因此他很小就得了哮喘病和忧郁症,至今未能痊愈。

何家劲:搬尸工

他只身前往英国诺城攻读广告设计。在英国,他不仅很努力地读书,而且卖力地赚取学费,借此锻炼自己。一开始,何家劲在一家雪糕店打工,洗碗、跑堂、制雪糕,干得不亦乐乎。不过,由于学费太过昂贵,何家劲不得不再加了第二份工作,在医院将死尸搬进冷藏柜!

李宗盛:送煤气工人和业务员

李宗盛十多年前可说是华语歌坛呼风唤雨级的大人物,很多人都知道他家里是开煤气行,在还是“木吉他”成员时代,当时的他就常常帮家里送煤气。后来,当完兵、退伍后的李宗盛还想唱歌、做音乐,却苦于没有门路,又不想一直待在家里送瓦斯,于是就在朋友介绍下,跑到一家知名粉丝厂做业务员,卖粉丝。

梁静茹:剪报荐稿

梁静茹因为比赛被滚石唱片相中后并将其招募至旗下,但她仅仅被安排在一间狭小的办公室翻看当天不同的报纸,长时间的翻看报纸,让梁静茹产生了向杂志社投稿的欲望,于是她就把自己在报纸或网上看到的好的文章剪下或复制下,寄出或发送到杂志社,一个月后,她第一次收到了100元的稿费。

王杰:茶楼小伙计

要说起成名前的辛酸史,恐怕没人比王杰更多。做歌手前,王杰曾做过茶楼小伙计。之后,王杰去做油漆工,每天爬到二十几楼做“蜘蛛侠”,不过,他更喜欢的工作还是的士司机,尤其喜欢开夜班,每晚在酒廊门口等,因为酒廊小姐每次都会给他很多小费,倒不是格外看重他,而是喝醉了,当然就给错了。

古天乐:小混混

在影坛走红不是以古惑仔系列电影打开知名度,不过现实生活中,出道前他可是货真价实的香港古惑仔,俗称的“小混混”,整天游手好闲没事干,还曾经一度进入少年感化院受辅导,和古天乐现今那充满正义感的银幕形象相去甚远,实在叫人无法想象。

周迅:廉价挂历明星

形象清纯灵气的周迅竟曾是一名俗艳的挂历明星。某节目采访她时,剧组找到了5本她当年拍的挂历。面对着这些挂历,周迅回忆,当时她打扮得浓妆艳抹,但一张被采用的照片只能得到20元的报酬。

张惠妹:台东农民

出生在台东县的张惠妹,属于卑南族。在20岁之前,张惠妹都待在家乡的山里,她至今最喜爱的活动仍是打猎,最喜爱的动物还是土狗。她共有3个哥哥、3个姐姐、2个妹妹。据称她是酋长的女儿。

金城武、刘若英:跟班

金城武、刘若英在出道前,曾经是著名音乐人陈升的助理。

李若彤:空姐

李若彤在成为“玉女掌门人”之前,曾做过一段时间空姐。那时经常有人在飞机上就给她塞名片。

姚晨:刷厕所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姚晨在微博中晒出自己18岁时打工穿着制服的照片。姚晨上学时为了挣些零用钱,在肯德基刷厕所。照片中姚晨戴着公鸡帽,身穿白色条纹衬衫,打着蓝色小领结。“整理旧照片,翻出18岁时,在肯德基打工的照片。好怀念,那段温暖美好的纯真时光。我亲爱的伙伴:开心,小菲,延松,Tony……你们都还好吗?”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