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通过改革方案 欧元区和欧洲央行伸援手(图)

发表:2015-07-17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7月15日在雅典议会会议期间,满面愁容、疲劳不堪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7月1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外媒综合报导,希腊议会议员虽然投票通过了欧元区集团提供860亿欧元救援方案所需执行的有关经济措施,但希腊民众拒绝支持政府救市,希腊总理的激进左翼联盟党内部也发生深深的分裂。另一方面,欧元区国家财政部长星期四(7月16日)同意通过一项欧盟基金向希腊提供70亿欧元“过渡性”贷款,以便保证希腊在新救助资金获得批准之前的金融运作。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7月16日表示,欧盟财长理事会就欧委会提出的建议达成了共识。同意通过一项欧盟基金向希腊援助资金最高额度为70亿欧元。希腊可以利用这笔资金向国际债权人偿还即将到期的拖欠款项。

欧元区国家和欧洲央行伸出援手

欧元区国家向希腊提供的过渡性贷款将在星期五由欧盟全体成员国确认。欧洲央行也伸出援手,向雅典再次提供紧急贷款。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欧洲央行对希腊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将提高9亿欧元,这项政策的有效期为一个星期。

在欧元区国家财政部长和欧洲央行做出上述决定之前,希腊议会投票通过了进行严厉改革的方案,以获得新的救助资金。改革方案包括增加税收和提高退休年龄。在有关议案进行表决时希腊议会中229名议员投了支持票,62人投了反对票,另外6人投了弃权票。其中一半的反对票来自执政的左翼联盟。

新的救助方案仍然需要得到许多欧元区国家议会的批准,芬兰已经在星期四投票通过方案,德国议会的投票将在星期五进行。

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党内部分裂

希腊议会虽然通过了总理齐普拉斯所承诺的改革方案,但是他所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的许多成员却投了反对票,这对他所领导的政府的稳定性构成了威胁。

希腊国防部长曾表示,这项协议是敲诈的结果。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问道:“你提到的‘勒索’二字,你相信它是真实的或想象的?如果你相信它是想象的,那么我愿意接受替代方案,我们会沿着那条道路前进。但是,如果你相信它是真实的,那么除了让我们所有人分享这一责任的重担外,别无他法。”

7月15日参加示威行动的人中就有希腊前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他早先曾经对这份协议写过一篇措辞严厉的博客文章。他后来对记者说,他“不反对政府”。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告诉国会议员说,他已经接受了协议,他不相信会对希腊造成伤害。唯一的选择是无序地破产,那将是更具灾难性。希腊能源部长帕纳约蒂斯•拉法赞尼斯(Panagiotis Lafazanis)曾说过,在救助或灾难之间做出选择是在恐怖面前做出的选择。

一位资深欧盟官员称,鉴于协议面临的障碍,进一步的疑虑已经浮出水面,“(纾困协议)也许只有20-30%的成功机会”。

经过这场自二战以来最深的经济危机,希腊经济已经损失了超过四分之一,超过四分之一的劳动力处于失业状态。目前还不清楚希腊如何能承担欧元区国家强加的难以达到的紧缩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