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清洁抽油烟机必看秘技(组图)

发表:2015-07-22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到油烟,清洗排油烟机根本是所有主妇心中的痛啊!!!如果让排油烟机一直“卡油”的话,不佳的排烟功能会伤肺;但是一想到要清洁排油烟机,手又开始软了起来……

小叮咛

跟我一样有这个困扰的人,快把下面这些清洁重点记起来吧!

每天料理完记得举手之劳,用温热的抹布擦拭一遍排油烟机!

一、二周就清理一次集油盒。

集油盒的清理

简单方便又无毒的清理法:

1、在塑胶袋内铺上纸巾或报纸,把盒内废油倒入(如果直接把废油倒入水糟中,这样还得再清理水糟一次哦!)

再用其它的纸巾或报纸把盒内油污刮除。

2、拿一个能容纳集油盒的不用的锅子或任何容器(可以拿2公升的保特瓶,切除上方狭窄的部份)

在容器内装入温水和小苏打后,再把集油盒放入浸泡一阵子让油污软化溶解。

3、拿不用的牙刷来刷洗盒子内外以及小细缝,接着用清水把盒子冲洗干净就完成了!

排油烟机的年度总清理

年终大扫除时先拆下滤网、集油盒及叶扇,一起放入有清洁剂水的大容器中,让滤网、集油盒及叶扇泡著来软化油污。等待油污软化的时间就可以先用沾有清洁剂的抹布或海绵菜瓜布来刷洗机器外部,用抹布擦干净机器外部后再来处理滤网、集油盒及叶扇。

不想拆风扇时的清理法

想到拆风扇就头大,那就用下面这个方法吧!

1、不要拆下集油盒。打开抽油烟机让风扇转动,用热水把风扇彻底喷一遍。也可以在瓦斯炉上先煮一锅热水,一样能达到软化油污的效果。

2、如果油污还是没软化完全时,再在风扇上喷上醋水。软化的油污会顺着管道流入集油盒,要注意不要让油污水满出集油盒。

3、油污清理完后再喷一次清水把醋水洗去,以防抽油烟机内部其他机构生锈。完成无毒清洁之后,就不怕有爱吃油垢的蟑螂来躲藏,也不必担心抽油烟机在运作时,会有残留的有毒清洁剂发散出来了!乌烟瘴气最让人害怕的情况是,你身在第一现场却不能逃的窘境。

责任编辑:美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