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自保“令狐”改姓“令” 父辈及兄妹家系谱(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7-22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兼中央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日前被开除党籍、公职(简称,双开),并移送司法。由此令家族的姓氏再次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话题。

文革求自保改“令狐”为“令”

令家乃山西平陆人,其家族原姓“令狐”,后改姓为“令”。令计划二哥令政策的初中同学毛转江透露,令政策曾告诉他,父亲当年特别喜欢读报,他们出生时,父亲将报纸上见报率较高的词汇如:路线、政策、方针等,做为他们取名的参考,这就是他们兄妹五人姓名的由来。

不过,令家族本姓“令狐”,写法有两种,左令右狐读令狐,上令下狐,单音读“狐”。在令家的故乡山西平陆县,多数读后者“狐”。但是由于文革期间发生了一件事,导致后来令家将“狐”姓改为“令”姓。

据当年平陆县委办公室的一名职员透露,时任平陆县革命委员会主任的张明月,在一次老干部会议上对令计划的父亲令狐野开玩笑说:“老狐(音),你净胡来,你姓狐,你把你孩子起个政策、方针、计划……等于国家胡政策、胡方针、胡计划……”

令狐野听后心中实为不安,因为在文革时期,这种玩笑很容易被当真,因此,回去就把孩子的姓留头去尾,改为“令”姓。而如今,仅有令计划的三姐令狐路线是令狐家族唯一保留原姓、人身自由的人。

令家族关系背景

令狐野有过两次婚姻,长女令狐桂英是令狐野与第一任妻子所生,于2009年去世;二任妻子王黎明生下四子一女:令方针、令政策、令狐路线、令计划、令完成。

令狐野的父亲令狐益三,是普通农人,但是医生高明,在村民眼里德高望重。但是令狐野未继承父亲的技艺,年轻时投奔了远在西安的表姐,学习西医疗法。

1949年中共建政后,令狐野在山西省卫生系统当领导,此后令狐野和山西老乡薄熙来父亲薄一波成为密友。

令家族五兄妹

令方针,1949年出生于山西省平陆县。70年代初,与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医院工作的孙淑敏结婚,两人育有一子一女,分别取名令狐剑、令狐燕。

令政策,1952年5月出生山西省平陆县。山西大学中文系干部专修科汉语言文学专业全日制专科毕业,2008年1月起担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2014年6月19日,令政策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其妻王玉芬,育有一子,名令狐帅。

令狐路线,1954年出生,是令计划的三姐,于山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毕业,后分配到运城市医院工作,目前仍担任运城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令狐路线的丈夫是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

令计划,1956年10月出生山西平陆,1973年,被招工到山西省平陆县印刷厂当工人。1975年,他被调至县团委,从干部做到副书记。1979年,他被选拔前往北京,在团中央宣传部工作,开始了其仕途至关重要的16年团中央生涯。2007年的中共十七大上,51岁的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当选中共中央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

令完成,1978年夏天考入吉林大学经济学系,1982年进入新华社《了望》周刊经济报导编辑室工作。1995年,挂职贵州省息烽县挂职县委副书记。从贵州返京后,令完成先后担任新华社团委副书记、办公厅副主任,此后又被提拔为正局级,担任新华社下属的中国广告联合总公司总经理,同时当选中国广告协会广告公司委员会主任委员,官至正局级。2003年,令完成辞职离开新华社下海创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