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看,那英的头发悄悄地在改变……(组图)

作者:假装在纽约 发表:2015-07-27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27日讯】今天不务正业地插播一条八卦……是昨天的一条热门微博。

特地去看了中国好声音官网上的视频,确认了网友的发现是真的,而且真实情况还要夸张。

视频第36秒,那英的镜头第一次出现,头发是卷的。那之后那英又出现了几次,头发还是卷的。

然后到了2'16‌‌‌‌”,镜头上那英作出一副跃跃欲试要按的样子,这个时候她的头发已经神奇地变直了。

之后在3'01‌‌‌‌”,那英的头发还是直的。但是到了3'12‌‌‌‌”,她的头发又变卷了。

至于到底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就留给娱乐八卦类账号去深挖吧……当然希望这样的丑闻不要影响到选手未来的发展,因为选手毕竟是无辜的,是节目组太没有节操了……

《中国好声音》里这样的剪辑穿帮还有好多次。比如第二期里美国华裔选手刘伟男出场时,周杰伦说同一句话,‌‌‌‌“如果你来到我的战队,说不定我还可以写歌给你‌‌‌‌”。

这一期的另一名选手孙伯纶唱完后,周董又说了一模一样的话。

第一遍看的时候觉得周董真是太喜欢给人写歌了……但是后来比较了下视频,发现周杰伦两次说话时语气神态甚至停顿都完全一样,应该只是同一句话被分别剪给了两个不同的选手……周董也挺无辜的,明明只对一个选手说了要帮他写歌,结果莫名其妙多出了很多歌债。

再回想到前几季,说不定杨坤也没有说过那么多次的32场演唱会,汪峰也没有问过那么多次的‌‌‌‌“你的梦想是什么‌‌‌‌”

为什么我这么激动呢?因为我对造假这件事,真的是深恶痛绝……借着这个话题,闲扯几句我们社会中造假的问题。借题发挥,也不是太系统性的思考,希望你不要觉得是小题大做……

我国各行各业,造假其实是很普遍的一个现象,几乎没有哪个行业是清白的。比如说报纸杂志的发行量,国外都有专门的第三方审核机构,所以一般报刊杂志在对外报自己的发行量时都是真实的数字,一旦发现造假将会导致信誉扫地。

而国内杂志没有这样的约束,所以一本实际发行量只有3万的杂志,敢对外号称发行量30万。而且你不虚报还不行,在大家都虚报的行业惯例下,你如果按照实际情况报了3万,别人会以为你只有3000,于是就这样陷入了一种自欺欺人的恶性循环……

曾经有一本叫做《商务旅行》的杂志,不知道为什么脑子抽筋加入国际两大报刊发行量认证机构之一的BPA(另一家叫ABC),他们可能以为BPA的认证也只是像国内机构那样走走过场而已。

可是没想到,BPA真的派人到杂志社统计每期杂志的印数。于是他们只好弄了几十个箱子,外面打上封条,号称里面是印好的当期杂志。

BPA的工作人员哪里是那么好蒙混过去的,要求开箱检查……开箱后发现,里面全是废纸……没有杂志……最后BPA确认的杂志印刷量只有13360本,而《商务旅行》之前上报BPA的发行量是21万……

后来,BPA就取消了《商务旅行》的会员资格。这件事发生在2010年,当时似乎国内媒体报道得不多。

还有各种新闻或阅读客户端的阅读量数据,也是严重注水。一篇真实阅读量只有2000的文章,运营在后台改改数据,显示出来的阅读量就变成了20万,再拿这些数据,骗读者,骗广告商,骗投资人……

我曾经看到某知名阅读客户端在推一个新人自媒体的文章,每篇都是十几万阅读量。那孩子一副志得意满,觉得自己终于屌丝逆袭成功,当初多少人看轻他,如今终于成了大V……于是我就去看了他的微信公众号,同样的文章,阅读量都只有几百……如果文章质量好,在不同的平台引起的反响绝对不可能差距这么明显……

于是我又去看了那个孩子在那个客户端上的文章,评论只有一两条,很明显十几万的阅读量里注水非常大……这个可怜的孩子自己也被骗了进去却还不知道……

所以各种新闻客户端邀请我入驻,我一般都会拒绝,一方面精力有限,另一方面也是真的不想在一个自欺欺人的环境里假嗨。很感激微信公众平台,这里的阅读量都是真实的,虽然不排除部分用户自己花钱刷量,但是绝对没有平台性的造假行为。这样的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才能让人玩得嗨。

还有各种视频网站热门视频的播放量,也都是几十倍的注水……几万的变成几十万,几十万的变几百万,几百万的变几千万。真的放了几千万的视频也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改成几个亿……也太神奇了,两三个中国人就有一个看过你们视频……

中国人爱面子,所以表面功夫一定要做足;中国人爱利益,所以不择手段。为了节目效果好看,剪辑可以造点假……为了发行量和阅读量好看,数字可以造点假……为了能够成功被国外大学录取,经历可以适当夸张一点……为了取得好成绩,作弊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为了产品能够卖出去,也可以贴个假商标……为了节省成本,也可以加点假原料……

这一切都是一脉相承的,没有人可以推卸掉责任……

还有其他的行业,只要你了解内幕,都能举出一大堆自欺欺人造假的例子来……说到底,还是因为造假的成本太低了。就拿好声音来说,爆出这样的丑闻,几乎确定不会对它们的广告招商和收视率造成任何影响。

因为我们从小接受的就是这样的教育啊。作文要拿高分,就得编自己做了什么什么好事,还得剪辑进自己在红领巾的提醒下发生思想转变的过程……学生时要写思想总结,工作了要写年度工作总结,每一个字都是自己不相信、老师和领导也不相信的假大空套话,但是就得这么年复一年的按照陈旧的剧本演戏,没有人能够幸免……

于是每一个人就都养成了表演型人格,大家都在表演,大家都知道大家在表演,大家都知道大家都知道大家在表演……可是无人能够摆脱……我们都心甘情愿地接受了两套话语体系的存在,一套是冠冕堂皇的,另一套是真实却上不了台面的,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熟练地在两套话语体系中灵活自如毫不留痕迹地切换……

可是,这样一种表演型的人格,对真实人格的完善其实是有害的,它消解了我们对那些真正崇高、真正美好的东西的信任和向往。当我们不相信自己的表演却又无力摆脱的时候,我们只能用消极的玩世不恭去对抗。

所以你看,美国的电影电视里那些冠冕堂皇豪情壮志的台词,我们听起来都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反而会听得热血沸腾。可是换成中国的影视作品,如果里面的人物说一样的话,我们都会觉得特别假、特别可笑,特别不自在,一定会笑场……中文已经变成了不适合表达崇高的语言,因为崇高本身,已经被消解了……

曾经有杂志采访我,后来那个采访因为别的原因没有刊登,其中有一个问题我印象很深,是关于美国教育和中国教育区别的,我当时是这么回答的——‌‌‌‌“美国的教育当然不是完美的,它同样充满了问题,可是它成功的地方在于,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学生在社会中需要表演的部分,最大程度地解放了心灵,让人获得了心灵的自由……”

扯远了,就此打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