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遭起底:从“北莽”寒门到一门三将(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7-31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家大院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7月30日晚,中共官媒新华网通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其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陆媒纷纷起底郭伯雄。

7月30日,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题为一文。“政事儿”还向读者说“对不起,今天又晚了,原因你懂得”。

文章称,今年年初,“政事儿”就到郭伯雄老家陕西礼泉县新时乡张则村探访。当时发现,郭家的老宅大门紧锁,村里人说郭家人都在外地,这几年都是上祖坟上祭拜后就走,没有在家停留。

出身寒门农家

郭伯雄的老家礼泉县新时乡就位于西安北部的“北原”上。所谓的“北原”就是平地突然升高一二百米,从兴平县城北部顺着一个大坡上去,坡上就是一马平川的“北原”,当地人称“北原”或“北莽”。

据一名50多岁的陈姓村民说,郭伯雄的父亲郭孝西去世的早,郭母一个人照顾这么多子女很辛苦,他家也是村里有名的困难户。5个兄弟都没有上成学。郭家靠为村里轧棉花籽油维持生计,郭伯雄还有4个弟弟,2个妹妹。一家9口人挤在狭窄的平房内,“衣服轮流穿”。

郭伯雄有两个妹妹,大妹妹嫁到南边的村子,育有一儿一女。后因与夫家生气,她将子女先推入井内,自己也跳井自杀。小妹也嫁到邻村,至今仍是农民。

据陆媒报导,2013年,郭家在村北头花100万元买了两户村民的宅基地,重新盖起“府邸”。“府邸”为三个院子相连,据当时参与建设的村民介绍,左侧为主院,是郭伯雄及五弟郭伯营的院子,右侧两个副院是二弟郭伯礼、三弟郭伯荣、四弟郭伯权的院子。郭家的院子墙体由蓝砖建设,主院大红门两侧摆设两座小型石鼓貔貅(古时常用貔貅作军队代称)。村民表示,院子盖好至今也没住过人。

郭伯雄“偷改粮票”

据网易《路标》君介绍,在礼泉县第二中学念完初中后,1958年8月,刚满16岁的郭伯雄参加工厂招工,被分配到距老家约17公里的兴平市一家编号为“408厂”。

据职工们回忆,郭伯雄在厂的1961年正是三年困难时期,因个子高饭量大。当时408厂发的粮票是1斤面粉换6个馒头,分早中晚三顿饭用,一顿两个馒头。但郭伯雄为了吃饱自己将粮票给改了,将数字“2”改成“3”。

1961年,19岁的郭伯雄与408厂上百名工人入伍当兵,到了青海西宁附近驻扎的陆军第19军55师。郭伯雄后来进了师部,慢慢干了上去。


408厂内部刊物《陕柴通讯》刊登郭伯雄视察报道 (网络图片)

2014年3月30日,时隔56年后郭伯雄第一次回到他曾经工作的408厂视察,表示“今天终于了却了多年想回来看看的心愿。”不过15天前他的老搭档徐才厚刚刚被宣布被查,408厂也仅将他视察的消息放到内部刊物,对外官网上只字未提。

一门三将“郭家军”

几名在军队有相当级别的人士向《路标》君确认,在军队人事安排上抛头露面的并非郭伯雄本人,而是其妻何秀莲。另外,郭伯雄女儿及女婿也染指军队的部分采购生意。

2015年3月2日,已升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少将军衔)的郭正钢被调查,其从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晋升为“将军”的时间,也只46天。据陆媒报导《郭正钢之妻12亿地产集资风波》证实,郭正钢妻子吴芳芳曾利用军地“圈钱”盖烂尾楼,并向公众集资至少12亿元无法退还。

除了直系亲属,郭伯雄的小舅子、弟弟们、侄儿们都因他的高升和落马而随之沉浮。郭妻的弟弟现任某军区副政委,是副军级干部,2015年1月刚刚晋升为少将。

郭伯雄二弟郭伯礼在本村念完小学后,就去了郭伯雄呆过的408厂打工,后来参军,并随着郭伯雄的不断高升一路升至某军分区领导,现已退休在西宁居住;但也有说法,郭伯礼只是经营着军队生意,“发着大财”。

郭伯荣初中毕业后即在礼泉县赵镇的水泥厂打工,后来升至礼泉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后打住,目前已退休多年。

四弟郭伯权现为陕西民政厅厅长,是除郭伯雄外当地人最为熟知的家族成员。1992年郭伯雄任第47军长后,初中文化的郭伯权一路高升,其从赵镇镇长干起,先后历任礼泉县城建局局长、礼泉县县长、产煤大县彬县县长、渭南市副市长。2013年2月,大哥郭伯雄卸任后,郭伯权被调到民政厅任厅长。2015年6月下旬,央视、新华社等官方喉舌,不断围剿郭伯雄的弟弟、陕西民政厅长郭伯权,指他领导的民政厅涉嫌重大玩忽职守和腐败。

老幺郭伯营曾为陕西省军区军人服务社政委。该服务社是陕西省军区所属的国有军办商业企业,股东为陕西省军区后勤部,2011年当年实现营业额19亿元。

根据公开报导显示,郭伯雄至少有两个侄子也在军内担任职务。郭伯雄一个侄子现任兰州军区某军某师副师长。郭的另一个侄子2014年时为陕西省军区某办参谋。

据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消息,2月25日郭正钢就被习近平王岐山下令逮捕并立案侦查。郭正钢在拘捕证上签字后,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我饱受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