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事 老家民众起底郭伯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8-01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自7月30日晚间10时,中共官媒正式宣布,中共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落马,并移送军事法庭后,关于郭伯雄的案子占据海内外各大媒体的版面。日前,陆媒记者前往郭伯雄老家——陕西省礼泉县张则村,探索他的过往生活。

陆媒记者探访郭伯雄老家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报导,郭伯雄的老家,位于陕西省礼泉县城西南方向十多里地的张则村。张则村有三个大姓,分别是:陈、芮、郭。郭伯雄的父母是村里农民,育有七个儿女。郭伯雄是家中老大,曾在张则村附近的兴平市408厂做工,后来参军,一路升迁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

有村民回忆,郭伯雄的父亲上世纪70年代过世,郭母在张则村居住至2000年,后离开该村,跟随儿女居住在西安,直到数年前去世。

一位郭伯雄儿时的玩伴描述,郭伯雄儿时成绩一般,有些贪玩,但运气一直不错。中学毕业后,他留在家乡附近的408厂,在厂里表现不算太好。也有当时的工友忆述,郭伯雄与厂领导关系不太融洽,后来部队招兵,他就去了部队,之后仕途出现大逆转。

家乡人:郭伯雄不帮家乡人的忙

虽然郭伯雄一路通途,但是张则村的家乡父老却不看好郭伯雄。

“乡亲们的忙,郭伯雄一般不会帮。但自己儿子、兄弟,却在他的提携下官运亨通。”有村民描述,从县城通往张则村的道路,至今依旧坑洼不平。村民多次找到郭伯雄,希望他帮着落实一点修路资金。但找了许多次,始终没有下文。

另一位村民说,有一年郭伯雄和几个兄弟回老家扫墓,乡里干部们听说后,赶紧给县里汇报,希望拦车能见郭伯雄一面,然而,郭伯权下车后对他们发起大火。

村民们还说,郭伯雄的4个弟弟中,4弟郭伯权职务最高,在村里曾任村支书,后来任礼泉县副县长、彬县县长、渭南市副市长,如今,已是陕西省民政厅厅长。但是村里人对他的评价是,因为哥哥的关系当上村支书,后来也一路升迁。当年他对村里人“脸色很不好看”。

此外,也有村民议论,印象中郭伯雄最后一次返乡是在2014年清明,当时郭伯雄回老家与以往车排长龙、警卫相随有所不同。当时,郭伯雄一行人只有两、三台车,警卫也少了很多。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郭伯雄组织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的报告》。报告指,2015年4月9日,中共中央决定对郭伯雄进行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