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罕见放话要攻破中共防火墙(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8-06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罕见放话要攻破中共防火墙(资料图)

【看中国2015年08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纽约时报》7月31日消息,美国政府已经决定对中共持续网络攻击实施报复,攻破长城防火墙是考虑的措施范围内,以惩罚“窃取2000万美国政府雇员信息”的黑客行为。

美国会攻击防火墙来报复中国吗?

美国资深记者David Sanger在美国《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撰文援引白宫消息源称,美方已决定对中共入侵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局网络系统的行为进行报复,其中攻击中共当局为审查和压制言论自由而筑起的长城防火墙是一种可能的报复手段。

根据公开报道的消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Clapper,以及美国网军司令部司令、国家安全局局长Michael S. Rogers主张采取“最具创新性”的行动方案是:寻找一种能突破中共长城防火墙的方法。

美国情报、安全、国防系统的评估认为,除非遭遇来自美国的反击,或者说“惩罚”,否则中共的网络情报获取行动就只会持续升级并继续下去。应推进美国在网络空间对中共实施“预防性防御”,实践“网络威慑”。

亚当•希格尔(Adam Segal)是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中国问题高级研究员,日前在《国家利益》上发表的文章说,展开报复行动至少可能有三种形式:一是让令中共领导层尴尬的信息曝光;二是让中国民众能够浏览被中共当局封锁的网站;三是削弱或解除中国境内对信息的控制。

近日,奥巴马政府召开了一系列秘密会议,讨论何种报复方式能震慑中共持续的网络攻击。外交部提出外交抗议或驱逐在美的中国间谍,商务部尝试推进不对称的经济制裁方案,司法部尝试司法起诉途径的可能性。

但这些方案最终在政府内部的辩论中都趋于被淘汰:“外交抗议与领导人接触”的选项被认为是“无效”的;“司法行动”被认为是“不适用的”;“经济制裁”处于即将被淘汰的边缘,因为“效果”难以保障。

中国网民评论

网友说:如果彻底击毁防火墙,我就不用翻墙了。

网友表示:美国攻击中共当局为审查和压制言论自由而筑起的长城防火墙,是一种受到中国人民坚决拥护,打击中共暴政统治完全可行最有力的手段。

也有网民认为:美国受到中共这么恶劣的网络攻击完全应该看做是中共侵犯美国的主权,美国的报复完全合情合理合法。美国报复攻击中共的防火墙完全符合美国和中国人民的利益和价值观。

还有网友说:对一个普通中国大陆人的确感到中国大陆的长城防火墙给生活,工作等带来不便,也无法获取正常的资讯。说‘中国的防火墙'是邪墙,恶墙,‘网络柏林墙'都不为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