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元老张劲夫曾讽刺江泽民 (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8-07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劲夫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元老张劲夫去世。据称,张劲夫当年曾讽刺江泽民“想做帝王”。江泽民上台后大搞个人崇拜,有材料举报其在上海建纪念馆和行宫。

8月6日,据中共官媒报导,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原国务委员张劲夫的遗体在北京八宝山公墓火化,习近平等七常委送行。张劲夫7月31日在北京因病去世,终年101岁。

据2001年香港《开放》杂志报导,消息人士说,以往江泽民最佩服汪道涵、谷牧及张劲夫“三老”,但三人都对江搞个人崇拜十分反感。谷牧向人称,他与江泽民是“道不同,不相为谋”。中共党内有老干部欲上书江泽民,希望启动政治改革,张劲夫泼冷水说,“你看现在人家正想做帝王,还听你的?”

而近期刚去世的中共2位元老前人大委员长乔石和万里都对江泽民非常不满。

江搞个人崇拜

据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的研究显示,江泽民利用各种方式制造个人崇拜。其中到处题词,创下了记录,题词量超过了毛泽东。只要江泽民所到之处都要留下名字,留下墨迹。题词遍布大陆各地各行各业。

还有评论称,江泽民在邓小平逝世以后,无所顾忌地开始了大搞个人崇拜活动。中共建政阅兵的方队中江泽民的巨幅画像暴露其个人崇拜野心,“三个代表”的提出更是将自己并列于毛、邓的地位。动员所有的媒体宣传机器,不厌其烦地进行个人崇拜灌输。

香港《动向》杂志曾披露,2001年由时任中共副主席曾庆红直接掌控下的中共中央党校、中组部、中宣部、中共中央理论研究室等单位,提出有关建立江泽民个人纪念馆的议案,以及由地方党委提出对江泽民歌功颂德、大摆“丰功伟绩”的议案,在前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纪委书记尉健行等人反对下,最终被否决。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披露,据举报材料称,上海益民一厂附近,贯中路口一带有大片地被拆卸了。此地正是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亲信、虹口区区长薛全荣下令拆卸的,并把当时居住在这块地的益民一厂的老工人赶到郊区去,打算在这里为江泽民建一座纪念馆。举报材料还包括,江绵恒在上海闵行区圈地建航天城,江泽民有一行宫就建在航天城里面。行宫内里豪华至极,面积甚至大过毛泽东当年在上海的行宫──著名的上海西郊宾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