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坠机事件资讯不一 MH370难属要真相(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8-07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罹难者家属对各方资讯不一感到无所适从和气愤,有中国家属哭求道,要当局给个“肯定答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消失515天的马航MH370客机近日出现最新消息。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日前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经专家组确认证实是马航MH370客机。不过,参与这次调查的其它国家却回避这一声明。罹难者家属对各方资讯不一感到无所适从和气愤,有中国家属哭求道,要当局给个“肯定答案”,亦有家属要求亲自前往留尼旺岛调查真相。

马囯证实MH370坠毁 法国回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马兰西亚总理纳吉布8月6日凌晨在吉隆坡召开记者会,称上月底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疑似马航残骸,国际专家组已经“定论证实”属马航MH370客机。

不过,当时马国总理未交代理据。马国交通部长廖中莱数小时后补充道,专家根据维修纪录等资料确认,飞机残骸来自MH370客机。廖中莱透露,残骸中有封条符合马航MH370记录,其颜色和保养记录也与马方纪录一致。

廖中莱还说,搜索人员在留尼汪岛(La Reunion)发现了飞机窗框、座垫、铝制品等零件,已一并交给法国研究人员调查。而澳大利亚协助搜寻联合协调中心(Joint Agency Coordination Centre)发表声明:“已经有大量被找到的物品送交警方”,“然而经过检测,没有物品看起来像是来自飞机。”

此外,法方声明措辞谨慎,表示现阶段只能说残骸“非常大可能”来自出事的客机,但尚需要更多测试方可论断。而美联社也报导,参与这次调查的其它国家回避这一声明。也有巴黎调查的法国官员要求匿名,他们不希望在马来西亚的调查中成为关键人物。

家属:又在糊弄我们 我们要真相

面对马航MH370客机坠毁的消息,部分中国乘客家属反应激烈。8月6日,马航位于北京的办事处挤满了MH370遇难者亲属,他们表示,不相信留尼汪岛出现的襟副翼是来在MH370客机。

“230吨的飞机,就这么一小块,能说明什么,又在糊弄我们什么,让我们死心塌地拿赔偿,绝对不接受。”罹难者家属母亲张美玲(音译)悲愤地说。

“我不信跟这架飞机相关的最新资讯,他们从头到尾都在骗。”家属徐金红(音译)表示,她不明白为什么马国与法国不一起宣布消息。

“我们会要求,马来西亚政府提供方便,我们要到法属(留尼)旺岛去。”乘客亲属张隆礼(音译)说,现在只有自己去现场看才能相信,“他们所说的,我们一切都不信,全都是骗人的。”

“大家都对我们撒谎。只要能再见他一面,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另一家属鲍兰芳(音译)哭诉道,她的儿子、儿媳妇,以及孙女都登上了MH370客机,至今下落不明。

2014年3月8日0时41分,载有239名乘客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原定于北京时间6时30分抵达。但是,在吉隆坡时间2时40分左右突然失踪,被外界视为民航史上最大谜团。直到今年7月29日,留尼旺岛上发现第一块飞机残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