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太敏感 “霉霉”服饰或自我审查(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8-08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将在京东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天猫推出与新专辑同名的服饰品牌”1989”(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8月8日起,被中国歌迷称为“霉霉”的歌星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将在京东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天猫推出与新专辑同名的服饰品牌”1989”。但是,由于“1989”对于中国而言是一个敏感数字,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为避免中共当局不高兴,在中国售卖的服饰可能要放弃“1989”的商标。

为宣传新的专辑《1989》及同名巡回演唱会,泰勒·斯威夫特推出同名时装系列,产品包括T恤、裙和运动服等。美国发售的产品印有“T.S.1989”字样。其中,“T.S。”是泰勒·斯威夫特名字Taylor Swift的缩写,“1989”是她的出生年份。

但在中国,“1989”和“T.S。”却有着不一样的含义。“T.S。”是天安门广场“Tiananmen Square”的英文缩写,1989则是“六四”天安门事件发生的年份。

路透社的报道说,中共禁止官方媒体报道、互联网传播和书籍记载关于“六·四”事件的消息。这导致中国的年轻人对26年前的镇压事件一无所知。美媒Refinery29指出,“6月4日”,“26年”(近年是六四发生第26年)这样的字眼在中国也是敏感词。如果印有“T.S.1989”字样的服饰出现在中国,中国民众就可以穿着他们作为对六四事件的抗议。

目前,泰勒的代理人Heritage66Company的微博账户上还可以找到关于宣传“1989”品牌服饰的视频。但Heritage66的官方网页上提供的一个视频链接中的一段宣传片,内容虽然与微博上的宣传片相近,但是却已经没有了“1989”的标志。此外,本周四京东打出的泰勒T恤广告中,也看不到“1989”字样。

泰勒相关产品发行商周三(5日)曾发表声明称:“众所周知,泰勒·斯威夫特生于1989年”。但拒绝回应该声明是否特别针对中国市场。

路透社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人士称,放弃“1989”的商标,是因为东京早前发布声明说,该商标会令中共当局不高兴,因为此时极为敏感。但消息并未指出,是谁提出要去掉“1989”的商标,或者泰勒·斯威夫特。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对此作出回应,中国文化部拒绝对此事表态。

路透社对此表示,从有关“1989”标志的讨论可以看到,西方公司与中国合作的过程中,在一些“敏感”话题上要特别小心谨慎。这些公司的业务被中共当局的一些决定左右着。

相对于中国本土歌手,26岁的歌手泰勒·斯威夫特的号召力遥遥领先。她在中国社交平台新浪微博的官方认证帐号上拥有超过402万的粉丝。

去年,泰勒·斯威夫特在上海演唱会的1万8千张门票在一分钟内被一抢而空。今年11月,泰勒·斯威夫特将在上海召开演唱会,演唱会的票价在480至4280元之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