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年28亿吨污水近死海 中共官媒紧急删贴(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8-10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渤海每年排入28亿吨污水和70万吨污染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内海渤海的水体污染严重,海域的环境服务功能和可持续利用功能亦严重减退,不仅每年要承受来自陆地的28亿吨污水,还有接纳70万吨污染物,渤海几乎成为“死海”。

渤海年排入28亿吨污水 现海底沙漠

中国大陆《经济参考报》8月10日报导,由于近年中国五环渤海区域的天津、河北、辽宁、山东工业项目不断增加,渤海沿海57个排河口,每年要承受来自陆地的28亿吨污水和70万吨污染物,而这些污染物占大陆海域污染物的50%。

河北省唐山市赵店子镇村民介绍,沙河流经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赵店子镇,最后在唐山市丰南区黑沿子镇汇入渤海。以前沙河水清澈见底,有大鱼,现在被当地企业的污水污染,河水有时都是黑色的。由于河水变黑,涨潮时从海里流进河里的鱼虾都得死。

据悉,渤海的大型鱼类资源基本被破坏殆尽,小型鱼类资源严重衰退,年产量只有1000吨到3000吨,仅是历史上年产量的十分之一。此外,龙口造纸厂临近海域6万平方米的范围内,葫芦岛锌厂临近海域5万平方米的范围,已没有水体生物,成为海底沙漠。

除了陆源污染,海上船舶污染风险也在逐年快速增大。河北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处长张海勇表示,2014年河北辖区唐山港、秦皇岛港分列全国港口吞吐量的第4位、第9位,船舶进出港总量为25.3万艘,有工程船、砂石运输船、港作船等船舶往复航行,海上船舶污染风险逐年快速增大。

由于环渤海海洋环境污染日益加剧、污染事件频发,业内人士纷纷呼吁渤海环境保护应该尽快立法。

但是,事实上,早在2006年,中国大陆监测结果就显示,渤海是中国海洋生态环境遭受破坏最为严重的海区。专家也曾警告,如果不采取措施遏制污染,10年后渤海将变成死海。海洋专家表示,既使现在开始不向渤海排放一滴污水,仅靠其与外界水体交换来恢复清洁,也需要至少200年。

海洋生态环境长期遭污染

2011年6月4日,位于渤海中南部海域的蓬莱19-3油田连续发生溢油事故,截至9月6日,溢油累计造成5,500多平方公里海域海水污染。

同年7月12日凌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辽宁绥中36-1油田平台发生故障原油外漏,造成渤海湾附近海域约1平方公里出现油膜。当时,韩国《世界日报》把渤海湾漏油事件称作“黑色恐怖”。

同样属于中海油的蓬莱19-3油田B平台和C平台,在2011年6月4日和6月17日亦发现漏油。

中共官媒紧急删贴 网友热议

关于中国渤海环境污染的新闻,中国大陆各大网站曾在刊出后一度遭到删除,引发网友热烈讨论。不过有趣的是,中共官媒新华网在10几个小时后,又将删除的报导再次刊出,但人民网仍处于删除状态。

有网友调侃道,可能中共内部发生意见分歧,内部搞矛盾。

也有网友‘股时侯’说:“这个国家还有谁能爱?空气污染,水资源污染,土地污染。贪官多如牛毛,老虎苍蝇不计其数,天天喊口号,该做的事不做,日日想着怎样愚弄百姓,……”

网友‘邵华sallai ’感慨道:“污染依然继续,根本停不下来,为了GDP,在美丽的红海滩附近,一字排开的精细化工企业陆续进入生产阶段,谁也阻挡不了渤海变成‘死海’......叹息罢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