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礼仪 欧洲美国有不同(组图)

发表:2015-08-1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样是西餐,欧洲和美国用餐礼仪也有些许不同。(视频截图)

现今越来越多的华人去欧美出差、留学、旅游等。东西方文化不同体现在很多方面,其中之一就是用餐。欧美正式用餐方式非常讲究,礼仪也比较复杂。西餐礼仪主要分为两种,美国式或是欧洲式。形象顾问Kimberly Law在其视频上就两种不同方式做了简单介绍和示范。

1.餐巾的使用

无论是美式还是欧式,用餐时都会有一块餐巾放在盘子上。通常餐巾分大、小两种不同尺寸,小的是午餐用,而大的则是用在晚餐。

对于小餐巾,可以全部打开放在腿上;而大尺寸的餐巾则应双叠放在腿上。


(视频截图)

餐巾虽然也可以围在颈上或系在胸前,但显得不大方,所以最好不这样做。使用餐巾时可用餐巾的一角擦去嘴上或手指上的油渍,但绝不可用餐巾揩拭餐具。

2.刀叉的使用

使用刀叉时,欧美两种方式都是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叉子要面朝下使用,食指抵住叉柄,刀刃朝下,同样食指要抵住刀柄。

欧式方法:将食物切割成小块后,用叉子叉起直接放入嘴中。一些不容叉起的食物(如土豆泥),可以用刀子将食物推到叉子背上,然后叉背朝上送入口中。叉子始终都是面朝下。


(视频截图)

美式方法:切割完食物后,将刀放在盘子的右上角,然后把叉子交换到右手,叉面朝上(像使用杓子一样)将食物舀起,放入口中,而左手则要放到桌子下面,不可放在桌上。


(视频截图)

3.中间休息

当用餐还没有结束,只是想休息一下时,应将刀叉呈“八”字形分别放在盘子上,叉子面朝下,而刀刃面向叉子。表示这盘还没有吃完,服务生不会将你的盘子收走。


(视频截图)

对于美式用餐方式,此时双手要放在桌子下面,除非要取右边的杯子和饮料或酒水。

而对于欧式,则双手可以放在桌子上,注意,只是手的部分放在桌子上。


(视频截图)

对于两种用餐方式,用餐过程中都不可以将胳膊放在桌子上,尤其不可以将胳膊肘放在桌子上。吃饭时用手支撑着头的姿势是非常不礼貌的。

4.用餐完毕

当你将刀叉并在一起,放置在盘子的右侧,表示用餐完毕。此时叉子面可以朝上,也可以朝下,而刀刃则一定要面向叉子,不可面向外侧。


(视频截图)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