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事故为何出动防化兵?(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8-15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4日11時28分,天津大爆炸事故现场再次发生一次小規模爆炸,现场升起大片白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12日晚大爆炸,如同核武器爆炸一样,现场腾起了蘑菇云。截止目前,爆炸原因尚未查清,当地居民担心爆炸现场附近可能存在有毒化学物。

据《星岛日报》报道,天津惊天大爆炸,危险品仓库存放至少逾百吨剧毒化学物氰化钠(俗称山埃),竟炸出了一个大坑,并且外泄,事发地地下水验出有氰化钠。

官媒新华社说,一支由217名中共军队核生化专家组成的工作队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驻北京办事处人员前往天津爆炸现场。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爆炸事故发生后,由于火灾原因、现场有毒物质情况不明,中共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确定派防化团进场,划定封锁区范围。

防化兵团经过3个多小时的摩托化行军,于13日下午1点45分抵达天津滨海新区,先期展开事故现场勘查。防化兵团负责人介绍,在距核心区一公里外,能感到明显的刺鼻气味,可见到核心事故区浓烟滚滚。据称,有记者停留三分钟就呕吐不止。

天津市官员14日召开记者会指出,由于现场储存多种危险品,或会发生化学反应,随时再发生爆炸,非常危险,导致救援困难。天津安全部门14日说,尚未查明仓库中储存的究竟是哪种危险化学品。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冯银厂14日对BBC说,由于爆炸现场可能存在危险,调查工作受到阻碍。

北青报记者称,在医院见到两名重症的化学中毒病人,即为碱性化学中毒。据悉,爆炸发生后,一些当地人出现了全身红疹、呼吸困难等症状。

沈阳化工大学研究化学原理的退休教授李庆禄告诉北青报记者说,危险品爆炸后,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增加,这些有害物质无论是对皮肤还是呼吸道都有伤害,一旦出现这种症状,就要赶快离开,前往空气相对好的区域。

另据新华网报道,14日11时28分左右,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现场再次发生一次小规模爆炸,现场升腾起大片白烟。暂时未知爆炸原因或详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