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外汇占款大降 降准“大概率事件”

发表:2015-08-15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15日讯】8月14日,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6.4万亿元;7月末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28.9万亿元。民生宏观对此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称外汇占款缺口需要央行主动货币投放抵补。只要汇率端稍显稳定,降准会是“大概率事件”。

数据表明,7月贸易顺差430亿美元,较6月仅收缩35亿美元,仅从贸易端无法解释外汇占款为何大幅收缩。从7月份1年期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交易(NDF)隐含的人民币升/贬值预期来看,人民币贬值预期较6月明显增强,资本外流可能是外汇占款大幅收缩的主要原因。

外汇占款大幅收缩,本质上反映的是人民币资产相对回报率下降。中长期来看,美国经济缓慢复苏和加息基本确定无疑,而人民币资产回报率因房地产投资趋势性下降。从7月单月看,外汇占款下降也与股票市场大幅震荡有关。

近日的中间价改革使人民币大幅贬值,8月外汇占款数据可能更糟。但汇率一次性贬值,从中长期看似乎有助于缓释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不过,核心还是需要制造一个高收益人民币资产,让大家安心赚钱,不要把手头货币换为外汇。未来的政策路线图是:短期降准抵补外汇占款缺口——中期基建稳增长制造新的高收益资产——长期注册制和资本市场改革借用创业、创新产生造富效应。

短期来看,虽然外汇占款减少导致资金面紧张,但降准预期存在,可以博弈长端的交易性机会。降准后,就跑路吧。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