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最大悬疑未解 全民惊惶!(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8-15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大爆炸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有关天津大爆炸现场惨烈让各界揪心关注,媒体已持续报导,不过,最令人揪心的是,官方至今无法确认,到底是什么引起爆炸?引发爆炸的是何物?这一追问成为8月15日的几大陆媒的头条。有陆媒就披露爆炸现场疑似存放700吨剧毒氰化钠已荡然无存,成为最大隐忧。

8月12日晚发生的天津大爆炸,至北京时间8月15日9时,官方发布的最新遇难人数升达85人,仍有数百人住院。

8月15日,《澎湃新闻》称目前无法确认信息是:天津爆炸事故已召开3次发布会,尚未公布危化品为何物。

《中青报》8月15日头条发文追问:什么原因造成消防员重大伤亡?事故现场到底有哪些危化品?涉事企业的安评报告何时才能公开?到底是什么引发了爆炸?

《南方都市报》同日刊发文章“爆炸现场疑似存放700吨剧毒氰化钠已荡然无存”,披露了大爆炸引发的最可怕的问题。

报导说,2015年8月14日下午3时许,河北一家化工企业的老板带着一群技术人员急匆匆地赶到天津港,并且找到了爆炸事故现场指挥部,称自己公司还有700吨的氰化钠在发生爆炸的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仓库里。

这“700吨氰化钠”突然出现让人倍感吃惊,天津环保局官员称,要么,就是这个“700吨”的说法不属实,有待确证;要么,就是企业严重违规经营。他指,根据瑞海公司该仓库环评报告全本,氰化钠的最大暂存量只有10吨,而且应该放在2号危险品库里而不是露天堆场。

报导说,氰化钠是剧毒物质,易溶于水,并且会产生强烈的水解反应生成另一种剧毒物质氰化氢。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纳粹德国曾经使用这种方式在毒气室里面制造氰化氢气体来进行屠杀。

但是,瑞海公司的一名头缠绷带,走路一跛一跛的副总经理被叫来核实时,该副总经理回忆说:“700吨的氰化钠,好像昨晚上的船已经运走了300吨,还剩400吨?”随后,他又找来了手下的一名工人询问详情,这位工人说,700吨氰化氢都没有运走,都还在堆场上,放在铁桶和木箱里,不知道现在的情况如何。

结果寻找至傍晚时分,一行人无功而返——700吨的货物已经荡然无存,只地上依稀还能见到铁桶的碎片,以及一个巨大的坑洞。

报导说,迄今为止,瑞海的危险品库里究竟存了多少东西,都是些什么东西,仍然没有详细的清单。现在连负责管理存货清单的工作人员都联系不上了。

2015年8月12日晚11点半左右,这个迄今为止谁都拿不出存货清单的危险化学品仓库在30秒之内发生了两次爆炸后,数位当晚在现场的消防兵向媒体证实:消防人员都并不知道起火的货物是什么,也都没想到消防水车未能控制住火势,更没想到的是,会发生如此剧烈的大爆炸。

一位化工专家指出,危险化学品失火不能用水去浇灭,这是常识。且不论氰化物遇水之后会产生化学武器一般的效果,像电石一类的物质,如果用水去浇,都相当于是在引爆。而在一个复杂的多种化学品聚集的区域,携带者各种化学物质的水流动也可能会引发事故的连锁反应和难以预计的次生灾害。

《南都报》指,目前事故区域存在氰化物的隐患让所有人都很担心。

有观察认为,中共当局未能确认危化品是什么,也可能根本无法确认。这一最大悬疑,表明危机仍在后头,是最令人揪心的,或引致全民惊惶。

而据香港《东方日报》今日报导,爆炸发生后当地已传出天津市陷入混乱,商场、超市都有人抢水,甚至有人忧心化学品污染而大量屯积食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