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居民区发现氰化物 民众恐慌(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8-23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色和平组织死鱼河道验出氰化物 ,此消息引起天津市民恐慌,纷纷购买矿泉水储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天津危险品仓库大爆炸至今已超过10天,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逐渐浮面。距离爆炸中心约6公里的天津滨海新区的海河闸岸边昨惊现大面积死鱼,散发强烈腐臭味。当局回应称,主要原因是鱼类缺氧致死的。有网友建议让那些否认死鱼与爆炸毒物外泄有关的官员和“专家”,吃掉这些鱼,以杜绝猜疑。

针对媒体报导的“海河大闸附近出现大量死鱼”,天津市官方坚称造成死鱼现象在天津各个河道都存在。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小文日前回应称,据环保局勘查检测表明,水中的氰化物均达标,鱼体内也未检出氰化物,经专家最终鉴定,鱼类的死亡主要是缺氧所致。

官方《环球时报》引述滨海新区农委有关人士表示,将打捞死鱼,填埋处理。网民质疑当局“毁尸灭迹”,建议让那些否认死鱼与爆炸毒物外泄有关的领导和“专家”,吃掉这些鱼,以杜绝猜疑。

但官方说法很快被环保组织的结论击破。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绿色和平”于8月22日公布,在天津7个地点抽水化验,包括日前降雨后出现大量白泡的地区、爆炸点外3公里范围(爆炸核心区)内的三个居民区,以及出现大量死鱼的海河水域等地。化验结果显示,在爆炸核心区两个居民区,即天滨公寓周边、港滨公寓附近北段入海明渠,以及海河入海口,验出0.01-0.02/L的氰化物。

该消息已经引起部分市民恐慌,纷纷购买矿泉水储备。也不断有居民向天津官方微博“滨海发布”传递对环境和健康的担忧:“身上就出疙瘩了,烧的疼。有同学淋过雨比我这更严重!”“几个同事说露着的脸和手很痒,两个男同事眼睛还肿了。”

相关信息已经引起部分天津居民的恐慌。天津居民刘女士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当前的空气质量很差,可闻到刺鼻的气体,现在空气挺危险的,现在每天晚上的空气挺呛鼻子的。

她并表示:天津本市人出来,都带着那种很专业的口罩。当记者询问居民是否有人买鱼吃,刘女士回答说:“肯定没有人敢买鱼,像我们都喝矿泉水,水应该都有问题。”

天津市副市长王洪江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事故核心区是可控的,核心区外围也是安全的,周边地区的空气质量没有受到影响。当局在爆炸核心区内放置兔子、鸡和鸽子,试图安抚担忧空气和水受到污染的民众。部份动物被暴露在充满有害化学物质的环境下,有网友怒斥,人类作孽,竟要动物无辜牺牲,情何以堪。另有网友反建议,让专家、官员们在现场待半年,肯定得出结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