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前夕A股领全球崩盘 最恐惧的到来?(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08-25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9.3大阅兵前夕,A股再次雪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报导)8月24日,中国股市再次暴跌接近百分之九,创下近8年来最大跌幅纪录。中国股市的黑色周一暴跌风暴,继续让全球股市一片哀鸣,香港市场紧随A股暴跌,台湾股市更是创下有史以来最大跌幅。同时,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股市也无一幸免,均出现暴跌状况。

大陆很多经济学家和学者质疑,此次A股雪崩的时间点正处北京9.3大阅兵前夕。此前多个时局敏感时间点,股市都曾动荡不止。

8月24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发表《中国股市已经被人为操纵》的文章称:这已不是市场行为,而是中国股市被人利用股指期货恶意操纵了。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利用股指期货操纵中国股市的人是否妄想在大阅兵前,让中国重演美国1929年股灾的悲剧呢?中国政府应该将这些恶意操纵股市的人绳之以法。

刘姝威认为:如果证监会不能暂时停止股指期货交易,那么,由数学家、心理学家、统计学家和物理学家组成的“精英团队”,利用股指期货,很快会让中国股市崩盘,然后,他们逃之夭夭。

大陆知名学者徐昕表示:阅兵前夕,股票暴跌,难道又是敌对势力?

大陆媒体人曹山石:证监会在A股扔了个炸弹,央行在全球扔了颗核弹,更牛的是他俩觉得这事影响不大———然后很快乐的阅兵去了。

大陆时评人石述思:这个夏天的所有记忆就是暴雨、暴跌和爆炸,还有爆仓。

著名经济学家吴稼祥:我的记忆是“做”:某些人做戏,做空,做死。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不要问我牛市有没有结束,再这么跌几天,熊市都结束了!

对比之前,大陆股市在多个敏感日爆发暴跌的怪异现象。此前6月11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被宣判之后,其后关于“铁帽子王”和“庆亲王”的官方舆论再起,同时,与马建、郭文贵以及曾伟关系密切的车峰被抓,外界认为针对“庆亲王”的反腐打虎行动再次开启。正是在这个背景下,中国股市出现“疯涨”“暴跌”的怪象。

上海股市从6月12日最高的5178.19点,开始连续三周的大幅度下挫,跌幅达到27%。同时,还有几个碰巧的事件出现:6月7日,首先是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在福建东山县露面。这是今年初江泽民露面、发出所谓“东山再起”信号后,再一次发出同类信号。6月11日,周永康被宣布判处无期徒刑。6月12日,周被判后第一天,中国股市就开始从最高点连续狂泻。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6月12日上证指数收盘报5166.35点,被指有“玄机”,因为把上述数字倒转过来,就是53.6615,而习近平正是在1953年6月15日出生。网名“沪港小生”的居港大陆财经专栏作者陈澍因此在微博上说,“今天是习近平生日(53年6月15日),上证指数预计达到5,306.15,……寓意是习近平执政2年零7个月之际,‘祝全体股民一生久发’。”但就在6月15日这一天,股市大跌,此后一直狂泻不止,被外界称为,习近平政敌在其生日这天给习“最好”礼物。

最近,海内外流传大量有关江泽民集团利用经济发动政变。分析称:相关铺垫预热从2014年下半年就已开始。首先是反腐影响经济发展的舆论开始不断出现,然后曾庆红的前大秘施芝鸿在两会上高唱“反腐有害经济六论”。随着“周宣布被判”之后,北戴河会议之前,大陆股市持续大幅跌荡。

A股8月12日上证指数大跌8.49%,全球资本市场延续上周五的大跌趋势,再遇黑色星期一,一时间“7年一轮的金融危机又将来临”、“全球金融危机第三波”等观点四处传播。而在此轮全球资本市场震荡中,中国似乎难脱干系。中航信托投资经理黄祖斌冷静地认为,A股市场未必与国际市场同凉热:如果看股指,似乎2008年以来经济欣欣向荣的是美国,发生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的是中国,而不是相反。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的A股牛市行情,也独立于全球股市。至于“金融危机第三波”,更是无厘头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