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寻29年 5岁被拐的他从英国赶回和父母相认(图)

发表:2015-08-26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乐机场,刘金发一家与失踪29年的大儿子刘超凡相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6日讯】29年,刘金发从一个不到30岁的父亲变成了一个5岁孩子的爷爷,他佝偻着背,鬓上长出白发,大儿子刘超凡失踪前的模样,放在心头摩挲了一遍又一遍。

据大陆媒体报道,昨日上午10时许,长乐机场,刘金发掐着时间算着,儿子就要从“港澳台到达”的玻璃门后走出来了,妻子刘云烟却突然拉过丈夫一同躲到景观树后:“我们就站在这里,不要过去。”

整整29年,这对夫妻终于迎来了一家团聚的日子,他们当年被拐走的5岁的儿子,如今已长成大人,定居英国,当天要带着媳妇和孙子孙女与老人相认。刘云烟捂住面孔,她说:“这是喜事,我一定不哭。”

等待见面的半小时

昨日10点30分,距离刘超凡所乘飞机落地还有16分钟,和刘金发脸上的兴奋劲儿不同,刘云烟默默坐在“港澳台到达”大厅的坐椅上,慢慢将手机里刘超凡小时候的照片一张张点开,又一张张合上,神情里似喜不自禁,又似忧心忡忡。

“10点40分了,要不我们就去出口等吧!”有人提议,刘云烟“噌”地一下站起来,忙不迭回应:“好!好!”可又有人说,“别急,他10点46分才落地呢,可以再晚几分钟去出口。”

刘云烟张了张嘴,没说什么。可她坐不住了,跟着志愿者和其他亲戚快步走到“港澳台抵达”的出口处,转了一圈,突然回头,拉过刘金发:“我们不去那,我们就站在这里!”

她用手压住自己胸口说:“我好紧张,好激动。”就连5岁的孙子去抓她手臂,也被她用手推开:“你别闹,奶奶心里乱得很。”

宝贝回家的志愿者凑上前来说:“阿姨,我们到出口等。”被她一口回绝,然后又愧疚地向对方解释:“在我们莆田,媳妇第一次见公婆,是不能直接见的,要有个人带着过来。”

“22日那天,志愿者告诉我们,找到我儿子了,后来我们从晚上8点视频聊天到凌晨3点,我发短信给儿子,他还问我怎么还没睡。”刘云烟突然哽咽起来,“后来他就买了从英国回来的机票,想着要跟他见面,我这几天都睡不着,马上就要见面了,这是喜事,我一定不哭的。”

穷尽一生也要找到儿子

11点,一群人拥着一家四口向夫妻俩走过来,为首的男子喊了一声“爸爸妈妈”,夫妻俩的眼泪瞬间流下来。

刘超凡5岁时被人贩子卖到福建省长乐养父家,改名黄贞辉。成年后凭借自己的努力,他在大洋彼岸的英国安居乐业。但他仍然思念着自己的亲生父母,尤其是在养父去世后从未放弃寻找。

“你家乡是产竹子的,父亲做竹制品。”一次酒后聊天,养父母家舅舅多喝了几杯,说出刘超凡身世,他将这点信息和自己幼年时脑子里记住的银耳棚结合起来,在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从英国几次寄回来血样进行DNA比对。

而在国内,为了寻找这个失踪的儿子,本不会上网的母亲刘云烟学会了上网,整日端坐在电脑前,在网络上寻找关于儿子的信息;父亲刘金发则跑遍福建周边省市。他说,即使穷尽一生,也要找到儿子。

那是1986年的9月8日,幼儿园开学的日子,刘云烟不会忘记,儿子刘超凡吃了一半的早饭后,便嘟囔肚子疼,还放下碗筷说:“妈妈我放学回来再吃。”

没想到,这一等就是29年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