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股灾黑手?“内鬼”之一身份曝光(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8-26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动荡,当局出手抓“内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日中国股市引领全球股市动荡之际,中共当局接连出手抓人。官媒评论也发声打击“自我砸盘”。日前被带走协助调查的中信证券徐某,已证实为该公司总经理徐刚。在中信证券背后,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也已被聚焦。

“国家队”抓中信证券“内鬼” 身份曝光

8月24日,大陆沪指暴跌8.49%,创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8月25日,大陆股市继续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964.97点,下跌7.63%。大陆股市在过去4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扩大至22%,为1996年以来最大四日跌幅。至26日午间,沪指逆转涨近1%。

在股市动荡之际,当局连发抓人。据中共新华社8月25日报导,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同时通报的还有《财经》杂志社王某、中证监会工作人员等等。报导还说,此举释放出一个清晰信号:相关的证券市场违法犯罪线索已被公安机关掌握。

《每日经济新闻》26日从中信证券知情人士处得到证实,被公安带走协助调查的徐某即是中信证券的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徐刚原负责中信证券经纪业务和研究业务,中信证券已于8月18日安排原负责资管业务的刘军代替徐刚接手经纪业务。

另据《界面新闻》报导,不久前,徐刚被调离了一直就任的中信证券经纪业务部门董事总经理职位。而在救市过程中充当主力的券商的自营部门普遍划归于经纪业务部门下管理。

报导说,徐刚于1998年加入中信证券,曾在资产管理部、金融产品开发小组、研究部和股票销售交易部等部门担任高级经理、副总经理和执行总经理,也曾担任中信证券研究部、股票销售交易部行政负责人。徐刚是经济学博士,曾一手创建了中信证券研究部。

此前,《证券日报》25日刊文指责说,一些机构几乎放弃了对基本面的研究分析,转而把心思放在“赚国家稳定资金的钱”上边,认为“他们的做法成为伤害市场稳定的重要因素”。

评论指出,如果“自己人”和外部力量合伙,攻击市场的软肋,与政府维稳行动对赌,就涉嫌危害国家金融安全,应当对其采取果断措施。

评论分析认为,什么股票都大幅下跌,跌得头破血流,这是违背中国政治经济发展基本面的,不是什么“市场行为”。对“自我砸盘”的畸形市场状况,必须采取措施加以校正。“维稳工作必须继续加强,但可以改进操作方式。”

《澎湃新闻》8月2日曾报导,因应救市,中共当局已接连两天宣布总计限制34个存在重大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交易。当中包括上海的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因这家公司与中信证券曾有合作,一度引发中信证券联手外资做空A股的猜测,不过随后双方均发表声明否认。

中信证券幕后人物刘云山之子浮现

值得注意的是,现任中共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与中信证券关系密切。

资料显示,刘乐飞曾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银河证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及投资管理部总经理等职。2008年起任新成立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中信证券董事、副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在当局称不得减持的两天后,中国人寿7月10日减持中信证券3000万股、套现约8.2亿人民币。业界分析认为,在中共当局强力护市之下,中国人寿的减持显得不同寻常。由于中信与中国人寿有紧密合作,事件被指或涉及刘乐飞。

刘乐飞自2014年7月起还担任新华保险非执行董事。7月21日,新华保险披露,刘乐飞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因消息发布在股灾之后,也引发猜测。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早前撰文揭露中国股市游戏“超规则”,指除车峰、郭文贵等外,还有类似一些权贵者在利用“超规则”游戏,继续兴风作浪,他们的靠山更大,更危险,弹性更强。而众所周知,在中国金融界埋伏多年的刘乐飞正是这类权贵的代表。

香港《东网》6月25日援引报导说,6月2日被查的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案,涉及刘云山家族,刘妻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与车峰关系密切,经常“借用”车峰私人飞机如刘家专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