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雷震罪人 事出必有因(图)

作者:乙欣 发表:2015-08-2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图片来源:Pixabay)

伤天害理之事切莫行,人人皆知。然而,有些人受到无神论的影响,对于神鬼之事一概不信。其实,翻阅古籍,你就会发现,很久以前,古人就已经记载了不少干了坏事之人遭受报应的真实情况。

古人刻划这些事蹟,是要告诉大家多行善与坏事莫做的道理。其中,亦间接传达:冥冥之中,天地之间,有一双无形的眼睛正关注着我们。想要拥有什么样的人生,端看心中的道德良知。内心出现忽强忽弱的坏念头时,能否试着削减它、去掉它,另外酝酿正念,以免让坏念头驱使你干出不好的事情。

切莫以为这些道理过于老套,也别以为这只是迷信者所说的,不符合时代潮流的过时言论。

其实,很多老话,都是说者的肺腑之言。相信,老一辈们对晚辈的劝戒,你多少听闻过。“倘若干了伤天害理的事,是要遭到天打雷劈的”,这是多么熟悉的老话啊!千千万万则的民间故事、神话传说,都能够归结出重要的道理。做坏事遭到报应,绝对是其中一种。

接下来要介绍两则故事,皆与做了不良善之事,遭到雷劈有关,且让笔者慢慢道来。

一、 雷震卖油孝子,事出有因

庐山下有一位卖油者,他奉养母亲十分地孝顺且谨慎。有日,他突然遭到暴雷震毙了。他的母亲认为儿子并无罪过,天天在九天使者庙前号泣,希望知道儿子为什么会死去。

一天晚上,她梦见一位身穿红衣服的人告诉她说:“你的儿子长期以来将鱼膏掺杂进油中,以图厚利。庙中设立的斋坛、向神佛祭祀时,也都使用这种油。在这种油的腥气薰蒸之下,神灵都不降临了。他遭到雷震而亡,也是应该的。”

卖油者的母亲知道这件事情后,便停止去九天使者庙前哭泣了。

(事据《稽神录·第一卷》,亦收录在《太平广记·雷三·庐山卖油者》)

二、 雷震孽子,其妻不悲

乾隆戊辰年间(1748年),河间县西门外的桥上,有一个人被雷震死了。他被雷震死后,尸体端正地跪在地上,手里拿着一个纸包裹,雷火并没有把它焚毁。将纸包裹打开一看,里头全是砒霜,大家都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没多久,死者的妻子听到丈夫的死讯就赶来了。

她见到死者并不哭泣,她说道:“早就知道会这样了,只恨报应发生得太晚了!他曾经怒骂自己年老的母亲,昨天忽然萌生恶念,想要买砒霜毒死自己的母亲,我哭着劝谏了他一夜,他还是不听从。”

(事据《阅微草堂笔记·第四卷滦阳消夏录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