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倒习政变” 牵出一原政治局常委(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8-28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贪腐集团真正后台是李长春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据港媒的最新报导,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加盟“倒习政变”。

据香港《前哨》杂志9月号报导,江泽民集团多次密谋政变、废黜习近平,甚至暗杀习近平的消息不间断为外界所披露。江泽民、曾庆红今年3月乘习外访之际,试图采取类似中共罢免胡耀邦的党内模式进行政变。据披露,江派常委包括李长春等加盟了这次政变。

政变因关键人物胡锦涛的断然拒绝而流产。由于胡锦涛不松口,那些已经答应加盟的中共退休高层纷纷打起了退堂鼓,好几个曾私下被曾庆红游说的政治局委员见势不对,先后通过中办向习近平“告密输诚”。

辽宁帮的首要人物

据悉,辽宁官场贪污腐败之风盛行,与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都有渊源,因而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王岐山要清理的地方。辽宁官场于2014年初开始地震,辽宁帮核心人员沈阳原检察长张东阳、辽宁前公安厅长李文喜、中共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威等先后落马。2015年1月,辽宁省府前副秘书长魏俊星被查,原辽宁省长陈政高负面消息不断被指随时可能落马。仕途扎根辽宁28年调到吉林任副省长的谷春立也于8月1日被查。

据政界人士说,其实辽宁贪腐集团真正的后台是已退休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他是辽宁帮的首要人物,和薄熙来有长期密切的私人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李长春1983年出任沈阳市市长,1985年到1990年期间,担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和省长等职。之后历任河南省省长、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等职。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出任中央政治局排名第八的常委,负责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其官方职务还包括“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等。

外宣经费牵动利益链条

据海外媒体引述业内人士称:“在中国,本来‘精神文明’只是一个空洞的名词,到了李长春的手上,就变成了现钱。”

李长春执掌意识形态时,掌控280亿的外宣经费。这笔外宣经费的主要操作人就是中共中央外宣办主任和新闻办主任蔡名照。知情者説,蔡有非法挪用外宣经费自肥的问题,已经被盯上。

薄熙来倒台后,李长春的相关丑闻被大幅曝光,其家庭贪腐的黑幕被众多媒体翻出来。李长春的儿子李慧镝和女儿李彤都沾了不少老子的光。据海外中文媒体披露,2012年2月,李长春之子李慧镝在中国移动集团跳级升职,出任该集团的副总经理;而李的女儿李彤被曝利用私募基金在李长春的“精神文明”领域发财。

据报导,李彤暗地里掌管着一家私募基金:华人文化产业基金(CMC)。有知情人透露:这家私募基金业务主要集中在媒体行业。

据称,李彤通过幕后投资浙江卫视播出的音乐节目《中国好声音》,2012年仅广告收益就高达17亿元人民币。

另有消息称,李彤的私募基金还涉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有分析指,李长春在位时主管意识形态,力倡发展文化产业,其女儿李彤在文化界掘金成为中共太子党又一新巨富。

支持薄熙来 马仔被抛出

据知情者称,李长春不只是单纯的经济问题,更关键的是,他是原常委中薄熙来最重要的两名支持者之一,另一个是周永康。

大陆著名作家铁流曾发表文章实名举报李长春。铁流举报说,李长春与薄熙来关系非同一般,既有黑金往来又有政治密谋。李长春支持薄熙来“唱红打黑”等。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2012年12月曾发文表示,在中共对薄熙来案的调查进入深水区时,李长吉也被“双规”。李长春于中共“十八大”后卸任,其兄李长吉原任大连建委主任,曾长期帮助薄熙来的“钱袋子”亿万富豪富彦斌拿地皮,搞项目,争贷款,打点官场关系,是富彦斌旗下正源房地产的后台老板。大连沙河口区的幸福e家项目开发成功,使其盈利上亿元。这也是薄熙来出事后,李长春保薄的主要原因。

据报,2012年2月重庆事件之后,李长春暗中针对胡、温处理薄熙来制造阻力。不久李长春的铁杆马仔、央视前台长焦利被抛出。反腐风暴席卷央视,传央视上百人卷入周永康、李东生案,十几个女主播、女主持被约谈,包括现在仍播音的知名女主播,也传与焦利有关。

李长春在辽宁主政期间和在《辽宁日报》工作的焦利有交集。焦利从记者升为总编、社长、辽宁省宣传部长、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可以说,焦利就是李长春的一个马仔。

据《澳洲日报》2012年10月报导,大陆前央视台长焦利被免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职务,据称,焦利涉贪腐淫乱将被“双开”。焦利与卷入周、曾、薄政变的核心人物公共情妇汤灿有淫乱关系,被中纪委调查认定问题严重后,其大后台李长春也无力保他。当时外界普遍认为,中共通过处理焦利,给李长春一个警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