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太多的危害(图)

发表:2015-09-0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在我国民间有“七分饱”的说法,这种说法是有科学依据的。如果我们每天经常吃太饱就会影响到健康状况,甚至会易患一些疾病。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吃太撑的危害都有哪些,别错过了。

晚餐吃太多的危害

晚餐吃太多早上没食欲。

晚餐吃的太多会超过消化功能的消化能力,再不运动,倒头就睡,导致食物不能被完全消化、吸收,消化道内食物残渣太多就会导致早上没食欲,中午一下子又会猛吃,从而,这样的恶性循环就开始了。

晚餐吃太多引起肠胃病

偶尔一次吃太多或许感觉不到有什么异常,如果每天晚餐都吃很多,久而久之消化功能会下降,胃肠功能出现障碍,进而引起胃肠疾病,胃炎、胃溃疡,肠炎、便秘、肠癌等等。

晚餐吃太多易患血管病。

大量的食物残渣滞留在大肠当中被细菌分解会产生很多有毒有害物质,其中被细菌将蛋白质分解后会产生一种物质叫做“苯酚”,这种物质会经肠壁进入人体血液,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

晚餐吃太多易导致肥胖

我们的机体是很智慧的,没有能量用了就会将我们吃的食物转化成能量,能量够了的时候机体就会自动合成脂肪储存在皮下或者内脏器官周围、腹腔内等,引发肥胖,而肥胖会引发很多种疾病。有一点要说明的是:“肥胖本来就是一种疾病”。

晚餐吃太多诱发胰腺炎。

当食物从胃流入十二指肠的时候,我们的胰腺就会分泌胰蛋白酶、胰脂肪酶(消化、分解蛋白和脂肪的酶)等酶,用来消化食物。小肠和胰腺之间有根管子,连接小肠和胰腺,为的是这些酶能够顺利的进入小肠,在小肠的出口处有那么一个功能,就是只允许酶进入小肠,不允许小肠里面的食糜流入这根管子,进入胰腺。但是,由于吃的太多,小肠里面的东西太多就会让这个只准进不准出的功能丧失,进而,小肠里面的各种物质流进了胰腺,引发炎症,急性胰腺炎就发生了。严重者可能会再睡眠中休克!

晚餐吃太多易患糖尿病。

人在进食的过程中,我们的胰岛就会接到信号分泌胰岛素,吃得越多分泌的胰岛素就越多,吃的多胰岛受的刺激就越多,长期进食太多,长期受刺激的胰岛也会累的,当它累垮了的时候,它就不干活了,这个时候糖尿病就来了。

吃太饱的危害

胀气:当你大吃大喝,尤其是喝碳酸饮料时,会吞进额外的空气。另外,肠道细菌分解糖类和淀粉类食物时也会产生气体,让人胀气。

疲劳:

吃得过饱,会引起大脑反应迟钝,加速大脑的衰老。人们在吃饱后,身上的血液都跑到肠胃系统去“工作”了,容易让人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昏昏欲睡。

畏寒:

血液集中在消化系统,肌肉和皮肤的血液供应不足,导致畏寒。

肥胖:

现代人常吃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消化起来更加困难,多余的“营养物质”堆积在体内,其后果就是肥胖和一系列富贵病。“无数科学研究证实,肥胖会带来包括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动脉硬化、胆囊炎等,再加上由此带来的并发症,可能达到上百种,非常可怕。”

想吐:

如果吃得太快或没有彻底咀嚼,就会觉得恶心。尤其是油腻或平时很少吃的食物,会搅乱你的胃,释放出一些令你恶心甚至腹泻的化学成分。

喘气艰难:

吃撑了时,胃部会挤压隔膜,占领肺部空间,导致肺部无法完全扩张,让人喘不上气。

昏昏欲睡:

过多的食物进入消化系统会降低其他器官的功能,胰岛素和其他激素被释放出来分解碳水化合物,血糖含量达到高峰,接着会大幅下跌,使人产生困意。

行动迟缓:

吃进去的重量会令你行动迟缓,如果你不经常暴饮暴食,情况会更严重。

心脏负荷过重:

消化系统占用太多资源,导致心脏工作艰难。如果吃得油腻,甘油三酯粘附在血管壁上,血细胞和血管功能下降,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

吃太饱危害大,要如何控制呢?

预防吃太撑的方法

把握好吃饭的时间,最好在感到有点儿饿时开始吃饭,而且每餐在固定时间吃,这样可避免太饿后吃得又多又快。

吃饭至少保证20分钟,这是因为从吃饭开始,经过20分钟后,大脑才会接收到吃饱的信号。如果吃饭太快,大脑很可能还没得到最新情报人就已经吃多了。

每口饭都要咀嚼30次以上。

用小汤匙代替筷子,减慢速度。

可以多吃些凉拌菜和粗粮,生的食物不好好咀嚼就咽不下去,喝燕麦粥一定比喝白米粥慢,吃全麦馒头也比吃白馒头的速度慢。

为了身体健康,吃饭要切记不能太撑哦。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