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竟都有这些习惯(图)

发表:2015-09-08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病的原因千奇百怪,但长寿的原因却有着很多的相似点。科学家调查了那些活到一百岁的人,发现他们的共同特点非常值得年轻人们借鉴。百岁老人的共同特征:

几年来,参与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新英格兰百岁老人研究的研究人员们将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在了那些年龄在百岁(女性在102岁)以上的长寿人群,以及他们的兄弟姐妹、配偶、子女身上。现在,这项研究发现了长寿人群的有趣特质:

他们都不肥胖,其中的男性多数是消瘦的;

他们通常能够保持机敏的头脑,对于那些与年龄相关的疾病,比如心脏疾病和癌症,他们也能够避免或是延缓其发展趋势;

他们通常能很好地处理压力。

在一项对这些百岁老人的后代进行的研究中,证实了后一种说法。研究者给他们做了一系列的个性测试,并随机挑选了与他们年龄相同的另一部分人做同样的测试。将结果对比后发现了以下两个特质可能会有助于延长我们的生命:

百岁老人后代的共同特征

特质一,低神经质。

这是Woody Allen的个性特质,用来衡量像沮丧、焦虑等消极情绪的倾向。那些长寿的人,其子女无论男女,得分都远远低于平均值。

特质二,高外向性。

在社交测试中,那些百岁老人的子女得分均排在前列。女性在宜人性的测试中得分很高,这意味着她们是善于合作的类型;百岁老人的男性子嗣中,年龄较大的那部分人在此测试中仅处于平均状态。研究者对于外向性的结果作出了特别注释,因为在任何年龄段它都高出人们的想象,尽管它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减少。

科学家的结论是:低神经质和高外向性有益健康,有助长寿。而一点点被焦虑和不安蚕食,对健康是不利的。

长命百岁的十大迹象

1感觉自己比实际年龄年轻13岁。

一项针对500名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年人的调查显示,感觉自己比实际年龄年轻13岁,是长寿的一个重要因素。密歇根大学心理学教授雅基·史密斯说:“觉得自己年轻和身体健康,会增强人们的乐观情绪以及战胜困难的信心,这反过来有助于减轻压力,增强免疫系统,最终降低患病风险。”

2紧跟时尚走。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很多百岁老人都会发电子邮件,通过谷歌搜索失去联系的朋友,甚至在网上约会。研究人员指出,最新科技不仅有助于老人在智力上保持活跃,还有助于增强社交能力。

3经期52岁以后开始。

多项研究表明,绝经期自然推迟意味着寿命增加。据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的妇产科教授简·米恩金介绍,绝经期推迟会令女性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大大降低。

4每日热量摄入少。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每日热量摄入限制在1400千卡~2000千卡的人,心脏功能与比他们年轻15岁的人一样。

5脉搏15秒15次。

绝大多数人的静止心率在每分钟60~100次,心跳次数越少,身体就越健康。克利夫兰诊所女性心脏血管中心主任莱斯利·曹博士表示,较慢的心率意味着,你的心脏无需太过卖力工作便可完成输送血液的任务。

6打鼾

一项历时18年的研究发现,正常人的寿命是重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的3倍。

7更年期后腹部平坦。

据美国衰老研究所一项研究显示,腰部过于丰满的女性面临的死亡风险,较常人高出20%。

8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高。

科罗拉多州大学丹佛医学院外科助理教授阿迪特·金德博士表示,每毫升血液中的维生素D含量应至少保持在30微克以上。维生素D不仅可以减少骨质疏松症,也可以降低患癌症、心脏病以及传染病的风险。

9性格开朗。

瑞典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性格开朗的人患痴呆症的概率低50%左右,还不易受外界压力影响。这与他们大脑中的皮质醇水平偏低有关。有多项措施可以降低皮质醇水平,比如常冥想、喝红茶、睡午觉。

10每天跑步40分钟。

美国加州科学家在对跑步者和不跑步者进行长达21年的跟踪调查后,得出结论:中年人每天跑步40分钟寿命更长,认知功能也更强。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