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邮政116亿美元国有资产私有化(图)

发表:2015-09-11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邮政116亿美元国有资产私有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1日讯】海外媒体报道,东京证交所称,日本邮政控股与旗下的日本邮政银行及日本邮政保险,计划于11月4日在东京证交所同步上市,共计划融资约1.4万亿日元(116亿美元)。

这将是自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于1998年上市,募集2.1万亿日元之后,日本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IPO。

今年11月,日本邮政将向公众出售该公司约11%的已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可达55亿美元。其旗下的银行及保险业务也将分别出售各自公司约11%的已发行股份,可分别募集48亿美元和12亿美元的资金。

日本邮政、日本邮政银行及日本邮政保险的承销参考价分别为每股1350日元,1400日元和2150日元,依照该价格计算,三家公司的市值将分别达到500亿美元,520亿美元和110亿美元。

自此次IPO开始,日本政府计划分阶段出售日本邮政多达三分之二的股份,并计划分批出售日本邮政银行及日本邮政保险50%的股份,并预计最终将两家公司全部私有化。

然而,由于这三家公司的业务大多限于日本国内市场,投资者似乎对这三家公司的增长前景疑虑丛生。海外媒体称,“我无法想象主动型基金的经理人会蜂拥而至,抢购日本邮政三家公司的股票,”他补充道,“反倒是那些聚焦价值股的基金可能会感兴趣,具体还要视股息收益而定。”

不过,松井证券(Matsui Securities)资深市场分析师洼田朋一郎(Tomoichiro Kubota)认为,该公司在日本境内的知名度,可能会令许多日本的散户投资者放心购买股票。“日本邮政及其旗下的两个金融业务分支,可能在新手投资者中,要比在经验投资者中更受欢迎。”

近几十年来,日本已将一些曾经的国有垄断企业私有化,包括国有的铁路公司,电话公司和卷烟制造商。这些垄断企业的公开上市,也给了日本政府信心来推进日本邮政的私有化进程。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